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扬州户口政策有哪些?如何取得扬州户口?

房天下  2014-04-22 16:25

[摘要] 扬州市区户籍制度改革迈大步:农民工也可申请“扬城户口”-有合法固定住所,买或租都行 -市外人员购房落户门槛降至50平方米 -买非住宅、往届大专生也可以 今年,落户扬城的条件再次放宽,市外人员除购买5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可落户扬州外,购房不足50平方米的人员落户扬州也有了希望。

扬州市区户籍制度改革迈大步:农民工也可申请“扬城户口”-有合法固定住所,买或租都行 -市外人员购房落户门槛降至50平方米 -买非住宅、往届大专生也可以 今年,落户扬城的条件再次放宽,市外人员除购买5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可落户扬州外,购房不足50平方米的人员落户扬州也有了希望。记者了解到,为贯彻实施《关于推进市区率先统筹城乡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有关深化市区户籍制度改革的精神,我市有关部门已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

新规:市外人员在我市中心城区、建制镇建成区购买5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或二手房,可直接到机关申请落户。同时,市区外人员,在市区购买金额20万元以上的非住宅商品房,即可向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落户。

【解读】郑荣堂介绍说,之前,无论是扬州市以外的人员,还是除广陵、维扬、邗江、开发区之外的市区外人员,都只遵守一个规定,即在我市中心城区、建制镇建成区购买75平方米以上商品房或二手房。房价只增不低,五六千的单价,一套房子动辄四五十万。高额的房价,把众多人员堵在了扬州大门之外。 新政的出台,放宽了落户面积,大大降低了落户门槛;同时,把市外人员与市区外人员加以区分。市区外人员完全不再受购房50平方米的限制,房子也不再局限于居住,可以购买写字楼、办公室等,只要是购买金额达20万元以上即可落户。 关键词:就业落户 不足50平米,连缴3年社保 新规:拥有合法固定住所、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市外人员,只要在我市中心城区、建制镇建成区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即可登记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

【解读】许多居民认为,在这个房价飞涨的时代,拥有三十几平米的房子对于一些贫困家庭来说,实属不易;况且,一个三口之家,三十几平米也基本满足需求。郑荣堂介绍说,本次新政对有意落户扬州、而目前经济条件不允许的家庭,敞开了大门。只要签订劳动合同、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就可以直接把一家人落户在扬州。 关键词:农民进城 住单位宿舍也能办户口 新政:本市农民有稳定收入,且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即可申请本人在市区落户。外来务工人员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不间断地缴纳社会保险5年以上的,也可以申请本人在市区落户。

【解读】据市**局治安支队户政科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出台的新政,对于本市农民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落户条件,已经完全摆脱了“房屋”的限制,要求只需有合法固定住所;且对所谓“合法固定住所”,放宽了限制。他们可以购买或者租住房屋,但必须为**提供的廉租房,由单位提供的员工住房,宿舍也可以。但在办理落户时,要出具合法的固定住所证明,或者直接提供用人单位集体户口簿,或市劳动保障局职介中心集体户口簿。 关键词:大专以上 应往届生均可申请落户 新政:凡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均可申请本人落户。

【解读】据郑荣堂介绍,之前,对于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只对应届毕业生放宽了条件,可以直接申请落户;往届毕业生则不好直接办理,只能通过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者结婚等方式,落户扬州,新政进一步放宽条件,打破了应届往届之分,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在国家教育网站上可直接查到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直接申请落户。此举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落户扬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