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向房贷一族提供五种提前还贷的选择方案

百度百科   2014-04-25 15:05

[摘要] 还贷之前,选择一套适合自己提前还贷的方案对于房贷一族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向房贷一族提供这五种提前还贷的选择方案供大家参考。

还贷之前,选择一套适合自己提前还贷的方案对于房贷一族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向房贷一族提供这五种提前还贷的选择方案供大家参考。

向房贷一族提供五种提前还贷的选择方案

例:这是一套今年4月购买的,价值100万的房子,首付30%后,贷款额为7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按目前的利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房子的月供为5031.18元,20年利息总支出高达507485.08元。从明年1月1日起新的利率会上调,因此房主决定提前还款。以此案为例,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五种提前还款方式进行了比较。

种:将所剩贷款一次还清。利息总额就是提前还贷前的利息额,27972.01元。

利息总额=提前还贷前的利息额=27972.01元。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月供不变,缩短还款期限。提前还款10万,仍保持之前的月供水平即:5031.18元,贷款期限则缩短为15年7个月。这样,利息总额为390353.07元。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还款期限不变。提前还款10万,贷款期限剩余19年4个月,月供减少为4509.49元。这样,利息总额为486450.1元。

第四种,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缩短还款期限。提前还款10万,月供减少为4982.55元,还款期限缩短为16年。利息总额396897.93元。

第五种,部分提前还款,增加月供,缩短还款期限。提前还款10万,月供增加为6720.06元,还款期限缩短为10年。利息总额246657.49元。

由此看来,第1种和第5种的还款方式是最经济的。专家提醒,选择哪种还款方式,最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经济情况,凡事都要量力而为。 

 延伸阅读>>>

房屋赠与需要征收房产税吗?

房贷提前还款有哪几种方式 三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办法

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