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素博会4天迎客23万 会场成扬州台湾义工文化交流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4-26 09:13

[摘要] 细雨蒙蒙难阻市民游客逛素博会的步伐。25日,是2014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简称素博会)举行的倒数第二天,赶来的市民游客达5.5万人次,素博会4天迎客总数超过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

细雨蒙蒙难阻市民游客逛素博会的步伐。25日,是2014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简称素博会)举行的倒数第二天,赶来的市民游客达5.5万人次,素博会4天迎客总数超过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

四天迎客超23万人次

25日,2014扬州素博会进入第4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游客撑着雨伞,徜徉在一个个素食摊点间。截至昨日下午,本届素博会已经累计接待约23万人次。

在“人气王”香椿烙饼的摊位前,市民队伍长达五六米,还没到中午,制作烙饼的原料就已经用完了,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紧和面。

“素食卖得好,我们的医学枕头也供不应求。”来自台湾的老板许纯诚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绿色生活产品微米美容毛巾、医学释压枕头销售火热。“扬州人很友好,明年素博会还会过来。”

销售到打扫义工全包

素博会上另一道“红色”风景线也分外吸引人,这些身穿红马甲的义工可谓这次素博会的“幕后英雄”。

“这次扬州之行让我们很受锻炼。”来自台湾普门中学国中二年级的林志颖告诉记者,他们在扬州6天时间,除了进行交响乐表演,还进行奶茶熬制、现场销售,除此之外还要和台湾的义工一起打扫垃圾。

“现场销售的奶茶都是学生自己制作,每天卖出1000多杯。”普门中学带队老师林利国告诉记者,昨日普门中学学生还与扬州艺术学校的学生进行了文化交流,共同举行了艺术表演。

扬台义工“合作无间”

“素博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素食文化交流,也促进了各地义工文化的交流。”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李星告诉记者:“台湾地区这次来了250多位义工,他们全是自掏腰包买飞机票过来的,昨天我就遇到一对义工夫妇,还把自己六七岁大的女儿带过来做义工。”

台湾人间福报社长符芝瑛对此也很有感触。“素博会是扬州与台湾两地义工的一次亲密合作。”符芝瑛说,“在我看来就是‘合作无间’,台湾来的义工遍布每个年龄层,而扬州本地的义工都是年轻的大学生,他们特别照顾一些年纪大和年纪小的义工,体力活都揽在自己身上了。”

来自扬大的徐鹏虽然还在念研究生,但已经算是一位“老”义工了。他从本科时起就在鉴真图书馆做志愿者。

“除了义工服务,市民自觉意识也很高。”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绝大多数市民在吃完之后,都会主动清理桌上的垃圾,以方便下一桌市民就餐。尽管很多食物都是用塑料制品包装,但现场几乎看不到“白色垃圾”。

延伸阅读>>>

美国《洛杉矶时报》《国际日报》聚焦烟花三月新扬州

淮海路快车道完工 苏北医院南门南通西路改造将启

分析认为今年"五一"是刚需入市良机

房企年度销售目标调增 对销售前景依旧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