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路整洁绿化整齐 江苏4成工地明年要绿色施工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05-20 00:00

[摘要] “材料到处堆,一到下雨处处是泥水”是很多人对建筑工地的印象,而这一现象明年或将大大改善。根据江苏省住建厅大力推进绿色施工,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生产标准化和绿色施工工地创建的要求,到2015年,全省40%的在建工地要力争达到绿色工地标准。这意味着,道路整洁、绿化整齐、空气清新的环境将成为建筑工地的“标配”。

“材料到处堆,一到下雨处处是泥水”是很多人对建筑工地的印象,而这一现象明年或将大大改善。根据江苏省住建厅大力推进绿色施工,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生产标准化和绿色施工工地创建的要求,到2015年,全省40%的在建工地要力争达到绿色工地标准。这意味着,道路整洁、绿化整齐、空气清新的环境将成为建筑工地的“标配”。

所谓绿色工地是指在工程建设中,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限度地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实现“四节一环保”,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从成本核算上来看,采用这一标准施工势必抬升成本投入。”先后3次获得“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单位、江苏武进建工集团董事长耿惠康坦言,按照绿色工地标准来施工,企业利润空间会减少2-3个百分点。“尽管如此,这项工作我们已经率先做了5年,并仍将继续做下去,并争取到2015年采用绿色工地施工标准的项目数占集团总项目数的50个百分点。因为我们从意识上认识到,这将是中国建筑业的一个发展趋势。”

5月14日,记者在常州天宁科技促进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该工地空地上种满了绿色植物,有效防尘;道路进行了硬化处理,干净整洁;路灯则采用太阳能装置,节能环保;工人宿舍中安装了中央空调,环境舒适。据项目施工方武进建工集团第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对扬尘、噪音与振动、光污染、水污染、土壤保护等均制定了详细的控制措施。比如,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通道,木工使用裁板机自带吸尘设施,主体结构外悬挂双层高目密目安全网控尘,油类、有毒有害垃圾分类回收、废弃材料重复利用等等。

作为建筑行业先进地区,近年来,江苏省一直大力倡导建筑领域绿色施工活动,不断加强对全省绿色施工活动的支持与指导。2013年,江苏住建厅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全力抓好城乡污染减排。更大力度推进绿色施工,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生产标准化和绿色施工工地创建活动,努力减少建筑施工扬尘。至2015年,江苏百分之四十的在建工地要力争达到绿色工地标准。

延伸阅读>>>

2014转折点 扬州北门户迎来商业爆破性新契机!

8405! 扬州房价逆势上扬为哪般?

房企巨头进驻南区 临港新城"蝶变"

扬州楼市的"性价比时代"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