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瓜洲度假区开启"水陆空"模式 水上主题乐园下月迎客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5-21 09:12

[摘要] 记者从瓜洲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了解到,该旅游度假区的整体规划已通过审议。未来8年,将在该镇13.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三大旅游功能板块。

1

规划出炉

瓜洲度假区分为三大板块

记者从瓜洲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了解到,该旅游度假区的整体规划已通过审议。未来8年,将在该镇13.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三大旅游功能板块。

“这三大功能板块是时尚旅游度假区、韵味旅游度假区和圣地旅游度假区。”瓜洲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招商处主任臧卫民说,分别位于度假区的南边、东边和东北角。

臧卫民指着规划图对记者说,时尚度假区定位于休闲度假,主要有直升机、游艇基地,建成后市民游客可乘坐直升机从空中鸟瞰扬州,也可乘坐游艇游览长江;韵味度假区内主要是复建大观楼。“大观楼与滕王阁、黄鹤楼和岳阳楼并称为‘长江四大名楼’,建成后,可站在顶楼遥望镇江金山寺。”东北角的圣地度假区主要是新建一些寺庙楼宇,以后会在这里举办类似“春江花月夜”的大型歌舞表演。

2

五大亮点

■亮点一

渡口看张艺谋“印象瓜洲”

京杭大运河经瓜洲入长江。未来在大运河入江口,游客可看到大型歌舞表演。

“我们这里是大运河旅游的起点,游客可在入江口乘船北上,游览大运河沿岸风光。”臧卫民说,他们准备在乘船点,为游客准备一份“文化大餐”。

据悉,瓜洲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当年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就是在这儿。他们将以“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为背景,策划一些歌舞表演。

不过,更值得期待的是“印象瓜洲”的表演。由张艺谋导演的“印象XX”为主题的表演,主要以歌舞形式,表现当地风土人情,已在多地上演。如果“印象瓜洲”能成形,将是此类歌舞首次登陆扬城。

■亮点二

复建大观楼,眺金山风光

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大观楼,曾与滕王阁、黄鹤楼和岳阳楼并称为长江四大名楼。

据资料显示,曹雪芹笔下《红楼梦》的“风雪大观楼”,描写的就是建在瓜洲古镇的大观楼。历史上的瓜洲作为南北交通枢纽,曾繁华一时,曾有江楼阅武、雪水钓艇、金山塔灯等著名的瓜洲十景,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数大观楼。

“瓜洲大观楼曾几度复建,最终因为长江水道的变化,坍塌入江中。”臧卫民说,2012年,扬州市拟参照南京仪凤门,对大观楼实行复建。“建成后的大观楼高88米,超出其他三大名楼,将成为长江景观楼。”

那么复建的新大观楼到底长啥样?臧卫民说,从效果图上看,主体建筑的下半部宛如坚固城墙,共分五层,层层飞檐,四周还有四座造型相似的附属仿古建筑。未来游客站在大观楼上,将能够欣赏到悠悠运河、现代大桥、镇江金山,以及瓜洲园林的旖旎景色。

■亮点三

温泉度假,打造“慢旅游”

臧卫民表示,以前到瓜洲来旅游度假,更多的是到森林公园露营、看长江等等。“未来到瓜洲,还可以享受到长江边的温泉。”据悉,瓜洲地底1200米深处,已经探测到了温泉水。

“像太阳岛由新加坡元立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1100亩,项目配有18洞标准高尔夫场地及高档会所,已成为扬州端的健康休闲基地。占地1300亩,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的国际汽车露营地,已成为江苏区域自驾、交友的好去处。”臧卫民表示,以后到瓜洲来,可以享受到玩、吃、住、娱、购一条龙的服务。

规划中将要建造的,还有一座预计投资5亿元的“小南国五星级酒店”,征地面积达125亩。“未来游客到瓜洲,泡个温泉、打打高尔夫,下榻在小南国五星级酒店,都将会成为现实。”在臧卫民看来,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整个度假区的档次,打造出瓜洲的“慢旅游”文化。

■亮点四

水上主题乐园下月迎客

润扬路的最南端,镇扬汽渡旁,6月将开一座水上主题的乐园。

据悉,海浪谷是扬州个,也是苏中地区的水上乐园。其“亮点”是造浪池。这里利用大功率设备制造海浪,可制造5级海浪。“平均一出现20的狂暴海啸,剩余的时间就是潮汐造浪,保证让人在水中感受海上冲浪感觉。”

另外,为了增加互动性,园区还从广东引进了两只海豹,每天在现场进行2—3场的敞开式表演。

■亮点五

乘直升机、游艇立体赏扬州

温泉、高尔夫和大观楼项目,让市民在家中就能够体验到慢旅游的乐趣;观音岛直升机场航空游艇基地的建设,未来能让市民乘坐直升机从空中看扬州,或乘坐游艇饱览长江沿岸风光。

三星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观音岛直升机航空科技园董事长施凤鸣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引进8艘8座的小游艇、2艘60座的大游艇。

施凤鸣描述说,未来一家人可包一艘游艇,饱览长江沿岸风光。除了游艇项目外,还准备引入20架左右的直升机。

据了解,在2013年6月份,施工队伍就已经进入观音岛进行建设等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市民可乘上直升机,空中鸟瞰整个扬州的美景。”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休闲项目的低空旅游首现扬城,有望填补全省旅游业空白。

3

未来展望

助推扬州文化旅游圈形成

据了解,邗江区瓜洲古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已获批扬州市市级旅游度假区。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瓜洲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发展,未来扬州南北两翼将会形成两大休闲旅游板块。未来,把瓜洲、市区的“瘦大个”、甘泉等地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将推动扬州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

“未来游客来扬州,不单是来扬州赏景,还要集休闲、度假、观光和运动为一体。”业内人士认为,这样新的旅游业态发展有助于推动扬州文化旅游圈的形成。

延伸阅读>>>

大牌放血"贱卖"8盘精装现房总价14万起即买即住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论证楼市走向:房价不会大幅下调

媒体称楼市波动施压地方财政 借新还旧只解燃眉急

楼市松绑潮背后:多数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高于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