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前25天四大行新增贷款仅1300亿 体现经济去杠杆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5-27 10:14

[摘要] 一片呼吁央行降准、再贷款的喧嚣声中,中国的货币政策似乎走到了是否要选择宽松的十字路口。5月份实体经济萎靡的信贷需求,吻合了市场的呼声。

一片呼吁央行降准、再贷款的喧嚣声中,中国的货币政策似乎走到了是否要选择宽松的十字路口。5月份实体经济萎靡的信贷需求,吻合了市场的呼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截至5.25,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300亿。此前的一周市场还为一则央行定向宽松的传闻欢欣鼓舞。传闻称,央行通过再贷款向国开行和建行投放了基础货币,这一规模在5000亿左右。效果相当于降准45%

“若消息属实,下月公布5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时,最终数据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5.20,一位基金公司固定部门负责人向记者做了分析。房天下

然而,5月的信贷数据显然目前为止尚难给力。持续疲软的信贷数据,部分原因既是外汇占款增长低迷所导致的基础货币投放之困,又是中国实体经济去杠杆化状态下的真实写照。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银行体系的稳定负债的压力仍然沉重。截至5.25,4大行存款依旧维持在3千亿上下的负增长水平,月底存款冲刺的局面无法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