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毕业生灵活就业可享社保补贴 当个体户免3年营业税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5-28 08:52

[摘要] 27日,省人社部门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江苏”与网友互动,介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27日,省人社部门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江苏”与网友互动,介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关键词:企业招聘】

小微企业招毕业生享社保补贴

“请问国家对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有哪些具体的政策措施?”有网友如是提问。

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符合贷款条件、接收高校毕业生达到当年新增就业总人数20%的中小企业,财政部门相关专项引导资金予以优先支持。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并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的,统一按省规定的对企业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的补贴标准和办法给予补贴;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指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1年(自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的全额补贴,但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期限至2015年底)。对当年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经办金融机构可根据其实际吸纳人数,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不超过200万元额度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并由同级财政给予50%的贴息。

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对企业招用非本地户籍的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取消用人审批和落户限制。对年度接收高校毕业生3人以上的各类企业,允许其在所在地设立集体户口。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招就业困难毕业生扣减营业税

网友提问说,“我企业招收了一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答复时表示,对各类企业(单位)招用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企业(单位)和个人应缴纳的其他社会保险费。

对企业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3年内根据实际招用人数,按照每人每年4800元的标准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对各类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当年新招收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各地可结合实际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执行期限至2014年底),所需资金可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支出。

【关键词:基层就业】

公考30%岗位招录基层就业毕业生

网友:“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主要优惠政策有哪些?”

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答复时表示,对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从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符合公益性岗位就业条件并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按照国家和省现行促进就业政策的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

“加大到乡村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中招录乡镇(街道)公务员的力度,乡镇机关要拿出一定职位,专门招录选聘到村任职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县以上党政机关每年要拿出不低于30%招录公务员的职位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并逐年加大比例;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应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答复时透露。

【关键词:自主创业】

毕业两年内创业扣减营业税

网友询问,“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降低准入门槛。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高校毕业生创业无法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的,可以提交市场开办者、各类园区管委会、村(居)委会出具的同意在该场所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办理工商注册登记。

“实行税费减免”,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毕业生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在毕业年度内(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型微型企业,按规定落实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对营业税纳税人中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营业税。

【关键词:灵活就业】

灵活就业最长享受两年社保补贴

网友询问,“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有什么政策措施?”

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毕业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不低于其实际缴费的1/2、不超过2/3的社会保险补贴,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申报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按规定提供人事、劳动保障代理服务,做好社会保险关系接续工作。

延伸阅读>>>

清华大学扬州科技园开园 扬州智能装备研究院揭牌

长江首座观光步行桥 南京青奥步行桥主桥由扬州造

水晶广场初具雏形 半岛公园8月开工年底主体建成

江苏采用"积分制"落户政策 扬州本地户口或将通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