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医保首参保6月10日截止 7月起大病费用即时结算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6-03 08:08

[摘要] 记者2日获悉,2014年度社区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还有最后一周,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首次参保应于6月10日前到户籍所属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2日获悉,2014年度社区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还有最后一周,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首次参保应于6月10日前到户籍所属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相关手续。

新参保人员

6月10日前办理手续

居民医保参保对象主要为,各类中小学阶段在校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学生)、少儿及其他18周岁以下居民;18周岁及以上的非从业居民;未按月享受养老金或退休金待遇的女50周岁、男60周岁及以上老人;低保对象和重度残疾人。

首次参保人员应于6月10日前,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及一英寸免冠彩色照片等到户籍所属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手续;6月20日前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营业网点缴费;缴费一月后到所属区社保经办机构领取社会保障卡。7月1日起至次年6月30日止,按照规定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对于续保人员来讲,手续更加简便。仅需6月20日前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营业网点缴费。

六类灵活人员

可参加居民医保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缴费确有困难且符合六类条件的,可申请参加居民医保(见上表)。

办理退休手续时,可按规定继续参加居民医保,也可选择参加职工医保。

7月报销

2013年度大病费用

据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参保人员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还可享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待遇。

2013年医保结算年度的符合大病保险政策的参保居民,在医保结算年度结束后(结束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将参保居民住院、门诊一类特殊病种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累加计算,于2014年7月集中办理。由于参保学生的医保结算年度结束日期为8月31日,符合居民大病保险条件参保学生,参照上述流程,由所在学校通知参保学生,于2014年9月集中办理。

7月1日后

大病费用即时结算

7月1日后,参保居民患病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时,发生的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实行院端即时结算。参保人员按规定异地转诊、长居异地就医以及因急诊、急救在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待医疗终结后,持住院病历、出院记录(或小结)、住院费用明细、住院原始票据、社会保障卡等相关材料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报销相关医疗费用。同时,按大病保险规定支付相关医疗费用。记者锦岭

六类灵活人员可参加居民医保

●持有《扬州市居民生活保障救助证》的低保人员

●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员

●持有《特困职工证》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

●夫妻双方均为失业人员

●离异、丧偶的失业人员

●本人或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恶性肿瘤、脏器移植或血透)的人员

6月10日前

新参保人员办理手续

6月20日前

到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营业网点缴费

缴费一月后

到所属区社保经办机构领取社会保障卡

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按规定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延伸阅读>>>

广陵外资到账提前过半 菲律宾SM集团正式登陆扬城

"三路一桥"全线恢复通车 文昌阁周边交通缓解

扬城黄金价跌回"2"时代 市民采购黄金热情降低

扬州围绕城建项目、招商引资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