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迈入"调整年":救市VS"就市"

新京报   2014-06-07 00:00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迈入“调整年”,多地降价楼盘频出,地方政府救市措施频频,连这两年最坚挺的北京楼市也出现了降价项目,大家又开始了“全民乱猜”的游戏:这轮房地产调整会持续多久?中央政府会不会出手救市?救了房价会不会反弹?如果不救,让市场自己随行就市会不会崩盘?

2014年楼市迈入“调整年”,多地降价楼盘频出,地方政府救市措施频频,连这两年最坚挺的北京楼市也出现了降价项目,大家又开始了“全民乱猜”的游戏:这轮房地产调整会持续多久?中央政府会不会出手救市?救了房价会不会反弹?如果不救,让市场自己随行就市会不会崩盘?

潘石屹5月23日抛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撞上冰山”后,立即被“地产大炮”任志强等人“扔砖”。或许是考虑到“冰山论”对整个行业的负面影响,龙头房企万科[简介实时动态]的总裁郁亮6月5日在北京出席万科2014年商业合作方大会上也主动和媒体说:“冰山论”不对,中国房地产从黄金岁月进入白银时代了,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寥寥数语,点出了国内房地产市场“政策市”的特点。那么,中央政府会出手救市吗?

愈来愈清晰的答案是“不会”,因为楼市并未出现2008年、2011年那样的整体行业风险。前四月新盘成交量同比下跌不到10%,而比2012年仍有48%以上的上涨,市场或许将在平稳中消化掉现有的库存,挤出泡沫。

在前两轮调整中,楼市是正走在下降的通道中,监管层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出台了一些鼓励购房的政策,客观上拉了楼市一把,甚至可以说让一些房企“起死回生”,而货币政策的宽松,也带来了2010年、2013年两年房价的深V形反弹。

和前两轮调整不同,这次楼市的调整外部没有美国的金融危机、也没有欧债危机;内部也没有出台新的调控楼市发展的限贷、限购令;而监管层也注意到了楼市反弹的危害。

从北京市场来看,南六环外的天宫院2012年初还是每平方米1万元出头,现在则已经是2万多元了。今年北京将有大批单价在2万元左右或以下的自住房供应,使得购房者可以停下来喘口气,不再担心再现“去买个煎饼果子回来房价就涨了50万”的往事。

郁亮说,既不能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明显泡沫化,也不能说还存在大幅上涨的合理空间;房价会缓慢上升,同时房价收入比会缓慢下降。希望这个过程是平稳的。

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心愿。

延伸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房地产市场未到拐点

房价谁决定:房价惯性推动房价上涨 贡献度达70%

多房企海外"解渴" 融资成本明显提升

平安推"好房宝" 14%率仅购房者能拿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