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砸百亿挺进欧洲 投机大过投资?

羊城晚报  2014-06-07 00:00

[摘要] 号称中国商业地产第一的万达将目光转向了欧洲。日前,万达商业地产公告显示,将与万达香港组建新公司万达欧洲在欧洲大陆进行收购和房地产项目,资本承担上限达125亿元。

号称中国商业地产的万达将目光转向了欧洲。日前,万达商业地产公告显示,将与万达香港组建新公司万达欧洲在欧洲大陆进行收购和房地产项目,资本承担上限达125亿元。

不过,有业内专家认为,与李嘉诚的抄底欧洲不同的是,万达之类的房地产企业进军欧美市场“投机成分大于投资”,特别是他们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在上述成熟市场将遭遇更大的考验。

开发商目标转向海外市场

一年前,在内地上市遇阻的中国商业地产大佬万达成功在香港买壳。日前,万达商业地产宣布与控股股东万达香港在欧洲大陆为房地产项目成立合营——万达欧洲,双方资本承担总额分别为75亿元及50亿元,各占60%及40%。公司将以内部资源、债务融资、及/或股本融资拨付资本承担。

万达实时的投资项目落子西班牙,已与西班牙金融机构Santander签订收购协议,以2.65亿欧元(约合28.17亿港元)代价买下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占地4655平方米的西班牙广场PlazadeEspana。连同地价及建筑费等,资本承担37亿元,并重新发展为高档住宅及豪华酒店,万达商业或要进行股本融资。扣除西班牙项目后,万达的合营公司将有88亿元继续在欧洲作其他收购。

事实上,早在2013年10月,万达也曾宣布在英国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WandaOne(UK)Limited(“WandaOne”)。根据万达的部署,WandaOne将负责万达集团OneNineElms项目中伦敦万达酒店和住宅项目的开发。

在海外或面临巨大挑战

对此,中国购物中心联盟主任郭增利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不仅是万达,还有万科、绿地、碧桂园[实时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等大中型甚至区域型的房地产公司都在向欧美、澳洲以及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发展。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在高歌猛进了十多年后,目前进入了调整期。”

不过,对比起李嘉诚投资欧洲的做法,郭增利认为万达这样的开发商进入欧洲“投机成分更高于投资成分。”他认为,进入欧美澳洲房地产和商业地产市场,国内的开发商除了资金优势,其他的优势根本不具备。“从国内房地产和商业地产商的产品来看,还是粗放型的开发模式,追求短期回报。而国外的市场是成熟的市场,在房地产施工标准等方面要求极其严格。特别是欧美澳洲等国家的购物中心项目,往往追求是长久的生命力,追求成为城市的作品。这对于国内的开发商来说,不能单看进入成本低,还要看运营的成本等等,而这些都是巨大考验。”

当然,郭增利也表示,如果中国的开发商将在海外市场的经验反作用于国内市场的开发,这种正面的效应也是不错的。

延伸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房地产市场未到拐点

房价谁决定:房价惯性推动房价上涨 贡献度达70%

多房企海外"解渴"融资成本明显提升

平安推"好房宝"14%率仅购房者能拿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