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自住房摇号规则公布 摇取家庭不低于房源套数2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08 00:00

[摘要] 今日,有媒体报道自住房摇号软件已经完成摇号软件的设计研发,并会同市司法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现场摇号流程及全程公证方案。​

今日(6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自住房摇号软件已经完成摇号软件的设计研发,并会同市司法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现场摇号流程及全程公证方案。​

​摇号软件与小客车摇号基本类似

据介绍,市住建委在对小客车指标摇号、保障性住房摇号等工作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和自住房特点,编制了软件设计方案,选用小客车指标摇号软件研发公司,组织开展研发。可以说,自住房的摇号与小客车的摇号软件基本类似。

市住建委表示,为确保申购家庭能有平等的中签机会,组织专家对软件设计方案、随机算法等关键问题进行反复论证,同时,还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和公证处对软件进行了全面测评。​

双重随机摇号结果可验证

​自住房摇号软件采用“双重随机”设计思路。一是摇号编号随机。购房家庭在现场确认时将从3组随机4位数字中任选其一作为前缀,与资格审核系统自动生成的内部编号共同组成的摇号编号,消除报名先后对摇号结果的影响。

​二是种子号随机。摇号时,现场将随机邀请6位购房家庭代表,每人随机抽取1位数字,组成6位种子号,摇号软件根据种子号从通过审核的家庭数据库中随机抽取申购家庭,确定选房顺序。

​同时,市住建委还将提供验证软件下载,摇号结束后,社会各界可自行下载当期购房家庭数据包,验证摇号结果。​

​购房家庭数据光盘将封存

​自住房现场摇号将严格按照以下流程进行。

首先,资格审核结束后,市住建委将具备资格的购房家庭数据库刻盘封存。

其次,摇号前,开发企业随机通知部分购房家庭,作为代表,到现场监督摇号。

随后,现场摇号时,由公证人员查验专用计算机和光盘的封存状态,从到场的购房家庭代表中抽签选出6人,由这6人上台公开抽取种子号,输入计算机,开始摇号。

最终,摇号完成,由公证人员现场公示摇号结果,刻录光盘,宣读公证词,封存计算机和结果光盘。购房家庭可到项目销售现场或登录市住建委网站查询摇号结果。​

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

市住建委表示,各自住房项目将视申购情况,按一定比例摇取购房家庭,原则上不低于房源套数的2倍。

也就是说,假设一个项目有2000套房源,那么就最终就摇出4000个家庭。前2000个家庭是正选组,后2000个家庭是备选组。如果前2000个家庭有放弃选房,房源有剩余的话,那么备选组的家庭就可以依次选房。

同时,自住房摇号将先针对优先家庭。优先家庭摇号选房后,如仍有剩余房源,将再组织非优先家庭摇号选房。中签的购房家庭将按开发企业指定的时间、地点选房签约。

此外,自住房摇号、选房过程由开发企业负责组织实施,区县住建部门负责现场监督,公证机关全程公证。社会各界及购房家庭均可申请现场监督摇号过程,确保摇号、选房过程公开透明。

 

延伸阅读>>>

扬州古城游打出"月光牌" 特色街区观光夜市迎客10万

老城区地下管线摸清家底 扬州地下管网有了"大数据"

扬城"森林呼吸"天数全省第3 空气质量达标率超省平均

未来我市将新增15家五星级酒店 与扬州旅游发展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