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16日起实施 扬州银行至少释放资金1.86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6-17 08:41

[摘要] 16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继4月25日定向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短短50天内央行两度定向降准。

16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继4月25日定向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短短50天内央行两度定向降准。根据央行定向降存标准,扬州符合条件的银行至少释放资金1.86亿增加信贷投放,助推“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

人行扬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科长牛勇介绍,这次定向降准和4月份的降准相比,涉及的范围更广。上次降准主要针对县域农村商业银行,而此次则是大约覆盖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

牛勇介绍,根据测算,扬州辖内的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有扬州农村商业银行和江都农村商业银行两家符合本次定向降准的标准。这两家央行降低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以释放资金1.86亿元。

“由于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的测算是在总行层面上,此次降准扬州银行业机构能释放出多少资金,扬州人行也不好测算。”牛勇说,但肯定比上一次降准释放的资金多。

此次降准将带来怎样的影响?“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使银行的资金压力减轻。”市区一家银行负责人说,根据央行定向降存标准,扬州部分银行是符合条件的,将能释放一定资金,银行流动性增多了,小微企业贷款会更容易些。

不过,业内分析认为,央行降准,银行钱紧局面缓解,理财产品预期将难以走高。

“此次央行降准是定向或有范围的,表明央行欲加强过程的控制,不想全面放松,措施力度不大。”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资金环境整体是渐趋宽松的,从中短期来看,货币基金的走势趋向下行。

延伸阅读>>>

扬州五类项目不予供地 世界500强企业可“优供”

扬州“四证一体”改革试点广陵 企业起步更快捷

扬企结盟上演“机器人总动员”举办首届供需对接会

多地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业内:现行制度存弊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