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里约房价5年暴涨200% 沿海公寓单价达30万

新闻晨报   2014-06-30 08:43

[摘要] 而巴西的房价呢?以里约热内卢为例,自从获得世界杯和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这里的房价就一路飙升。2010年的时候,里约的平均房价大约7000雷亚尔(约人民币2万元)一平米,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翻了一番,接近14000雷亚尔。如今里约的房价已经在2万雷亚尔(5.6万元人民币)。

核心提示:2010年,里约的平均房价约7000雷亚尔(约人民币2万元)一平米,2012年已接近14000雷亚尔。如今里约的房价约2万雷亚尔(5.6万元人民币)。

小组赛结束,淘汰赛开始,巴西世界杯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但巴西民众的不满情绪并没有因为精彩的比赛而平息下来。

前几天,圣保罗街头抗议示威的人群依旧不断,甚至还发生了暴力骚乱。激动的抗议者将怒火发泄在了外国商品和外资银行上。一家奔驰汽车销售店被破坏,许多全新的奔驰汽车被砸,还有一家花旗银行遭到了人们的攻击。巴西政府方面出动了大批军警来维持秩序。在巴西,几乎随处能见到抵制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的涂鸦。

为什么巴西人有如此强烈的不满情绪?“我要住房,不要世界杯。”抗议示威中这是最常见的标语,巴西近年来火箭般速度蹿升的房价是原因之一。

老板都不愿意买房子

在巴西,中等家庭的个人收入也就是在3500雷亚尔左右(近1万元人民币),千万别觉得高,要知道巴西的物价普遍是中国的两到三倍,因此也就是等于在中国一个月3000多元人民币而已。至于中低收入者的薪水就更少了,在巴西承包食堂的一位中国人冷勇曾告诉记者,“普通服务员的薪水是900雷亚尔(约2500元人民币); 司机也在2000-2500雷亚尔; 教师1500-4000不等,公务员在巴西也算是工薪阶层,也就是4000雷亚尔以内。”

而巴西的房价呢?以里约热内卢为例,自从获得世界杯和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这里的房价就一路飙升。2010年的时候,里约的平均房价大约7000雷亚尔(约人民币2万元)一平米,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翻了一番,接近14000雷亚尔。如今里约的房价已经在2万雷亚尔(5.6万元人民币)。若是从2009年算起,5年之间,整个房价增长了200%。“这样的增长幅度在巴西过去是从未有过的。”在巴西土生土长的华人左侨治的感慨无疑代表了很多巴西人的心声。

从2008年到巴西打工以来,冷勇从一名中餐馆的普通厨师做起,初来乍到月薪只有1000雷亚尔。经过自己的奋斗,如今,他和朋友合伙承包一家大企业的食堂,给雇佣的员工发工资。但是谈到买房,他还是摆摆手,“再看看吧,如果真要买,我还要咨询下每月还多少贷款。”冷勇说,巴西人买房基本都是分期付款的,“巴西有税卡,贷款是根据你的收入而定。只要半年还不上贷款,银行就会收走房子。”

天价公寓卖出上亿元

至于富人区伊帕内玛海滩附近的莱布伦区更不用说了,那里已经成为整个巴西房价最贵的地区,最差的房子也至少要卖到三到四万雷亚尔,也就是起步价就在10万元人民币。

今年初,巴西媒体就报道过一则关于里约富人区豪宅的新闻。伊帕内玛海滩一套沿海的公寓,居然被开出了6600万雷亚尔的天价,折合1.85亿元人民币,每平米的价格达到了30万元人民币,即使是在排名全球“前十贵”的伦敦海德公园[实时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门前买房也不过如此。

巴西球星卡卡前阵子都吐槽了圣保罗的高房价,“圣保罗的房子非常贵。买房子是巴西人从小的梦想,当然了,这也要考虑你的经济实力。”卡卡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母亲原来是教师,虽然属于中高收入人群,但如果不是培养出了一个球星儿子,一掷千金买房子也不是轻松的事情。

根据英国杂志《经济学人》公布的一份调查来看,在2013年11月之前的四个季度中,巴西的房价平均上涨了12.8个百分点,在全球23个被评测的国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物业费也贵得惊人

虽然巴西政府称现有的中产人数已升至1.04亿,占总人口数的53%,但冷勇并不这么认为,“根据巴西的房价和物价,我觉得中产的月薪怎么也要8000到10000雷亚尔,还要有自己的房子。”他还介绍说,在巴西的物业管理费很昂贵,“一般的房子物业管理费每月就要1000雷亚尔(约2800元人民币),贵一点的房子物业管理费是1500到2000雷亚尔,甚至比一些打工者的月薪还高。”

据介绍,在里约、圣保罗这样的大城市,80%的人都会选择租房。他们也不会专门为结婚而购置房产。冷勇说道:“据我观察,巴西人婚后一般都是跟父母住。婚后,一般是男人一个人挣钱养家,因为巴西人会生很多孩子,需要女人照顾。他们并不担忧,因为上公立学校、去公立医院都免费。日子能过得下去就行。”

但随着房价的飞涨,巴西的租房成本也大幅度上升。里约的繁华地段,租一套80平米的公寓价格约为5500雷亚尔(15000多人民币),这已经超过的普通工薪阶层的工资。所以要是连日子都过不下去,那么自然就会加入到抗议示威的行列之中。

 延伸阅读>>>

楼市已进入最后的博弈 专家教你如何作出判断

2014楼市下半场怎么走?更远的未来呢?

任志强:过去投资房产现在是富人没买活该你穷

评论称地方救楼市有如吃兴奋剂:泥鳅翻不起大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