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财爷":"撤辣"或"减辣"增加楼市再亢奋风险

新民网   2014-06-30 08:46

[摘要] 中新社香港6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推出买家印花税、额外印花税等楼市调控政策,俗称“双辣招”。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9日重申,在目前的情况下,“撤辣”或“减辣”只会令香港楼市再度亢奋的风险增加。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推出买家印花税、额外印花税等楼市调控政策,俗称“双辣招”。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月29日重申,在目前的情况下,“撤辣”或“减辣”只会令香港楼市再度亢奋的风险增加。

当天,曾俊华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说,经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六轮收紧按揭条件、特区政府三轮需求管理措施,才勉强改变香港市场对楼价只升不跌的预期,物业市场的非理性亢奋才稍为缓和。

他以非住宅物业市场为例,双倍印花税推出后,写字楼、分层工厂大厦和零售铺位售价的升幅明显减慢,租金的升幅也有所放缓。由此可见,这些“辣招”确实有助冷却物业市场。

不过,曾俊华指出,5月中旬,特区政府宣布对“先买后卖”豁免的时限作出技术性调整后,住宅市场即时变得较为活跃。据传媒报导,五、六月住宅楼市的价量皆有所回升,有市场人士更形容楼市出现“小阳春”。

他说:有关的修订其实只是令原先建议的豁免,更能适切地照顾市民换楼的需要。修订的幅度不大,但已即时增加市场的动力,可见物业市场实在非常敏感。

曾俊华表示:准备在下月九日就双倍印花税的草案,在香港特区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

他希望,有意修订双倍印花税草案的议员考虑,接受特区政府的原方案,以维持政策和措施的完整性。他亦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通过条例草案,以便让措施早日落实,维持楼市的稳定。

 延伸阅读>>>

楼市已进入最后的博弈 专家教你如何作出判断

2014楼市下半场怎么走?更远的未来呢?

任志强:过去投资房产现在是富人没买活该你穷

评论称地方救楼市有如吃兴奋剂:泥鳅翻不起大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