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日起居民医保大病费用实时报销 门诊特殊病种扩容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6-30 09:02

[摘要] 29日,记者获悉,今年7月1日后,参保居民患病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时,发生的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实行院端即时结算。与此同时,门诊特殊病种将扩容,其中职工医保新增4个病种,居民医保新增3个病种。

29日,记者获悉,今年7月1日后,参保居民患病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时,发生的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实行院端即时结算。与此同时,门诊特殊病种将扩容,其中职工医保新增4个病种,居民医保新增3个病种。

今年4月1日—6月10日,到户籍所属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参加居民医保相关手续的市民,明天起可享受相关待遇。据了解,参保人员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还可享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待遇。

2013年医保结算年度符合大病保险政策的参保居民,在医保结算年度结束后(结束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将参保居民住院、门诊一类特殊病种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累加计算,于7月集中办理。由于参保学生的医保结算年度结束日期为8月31日,符合居民大病保险条件的参保学生,参照上述流程,由所在学校通知参保学生,于2014年9月集中办理。

7月1日后,参保居民患病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时,发生的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实行院端即时结算。参保人员按规定异地转诊、长居异地就医以及因急诊、急救在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待医疗终结后,持住院病历、出院记录(或小结)、住院费用明细、住院原始票据、社会保障卡等相关材料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报销相关医疗费用。同时,按大病保险规定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从明天起,门诊特殊病种将扩容,其中职工医保新增4个病种,居民医保新增3个病种。市区城镇职工医保门诊将新增阿尔茨海默氏症(病)、冠心病、血友病、中风后遗症4个门诊特殊病种。市区居民医保新增3个病种,即:血友病、精神分裂症和情感性精神障碍、再生障碍性贫血。

据悉,病种扩容后,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暂为以下种类:一类:恶性肿瘤、血液透析、血友病及肝、肾器官移植。二类:慢性肝炎和肝硬化(失代偿期)、精神分裂症和情感性精神障碍、高血压合并靶器官重度损害、糖尿病(合并感染或有心、脑、肾、肝、神经并发症之一者)、系统性红斑狼疮、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肾功能不全、冠心病、中风后遗症、类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氏病及综合征、肺结核、阿尔茨海默氏症。门诊特殊病种的支付标准按照省、市相关规定执行。目前,城镇职工医保各类门诊特殊病种的起付标准均为500元,具体结算办法:一类门诊特殊病种费用的结算办法类同住院,也就是说享受住院报销比例;二类门诊特殊病种费用在规定的药品和诊疗项目政策范围内报销80%,一个医保结算年度内补助限额为2500元。

延伸阅读>>>

"扬州造"阀门控制系统应用于西气东输打破国外垄断

开发区将建振兴花园学校 为九年制学校规模为72个班

市区公办初中施教区公布 梅中梅岭校区施教区扩大

记录大运河活态遗产 "大运河城·行走"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