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交卡骑行卡有望“两卡合一” 打车可用任何一卡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7-06 09:00

[摘要] “连运、杉湾小区为何没有公共自行车?”“观光巴士是否浪费资源?”“骑行卡、公交卡、的士卡能否合一?”在今年的“三公开三报告”电视直播现场,有市民向市交通产业集团提出了这些问题。5日,记者从市交通产业集团获悉,9月底,连运、杉湾小区的居民就能到家门口租到公共自行车了。

“连运、杉湾小区为何没有公共自行车?”“观光巴士是否浪费资源?”“骑行卡、公交卡、的士卡能否合一?”在今年的“三公开三报告”电视直播现场,有市民向市交通产业集团提出了这些问题。5日,记者从市交通产业集团获悉,9月底,连运、杉湾小区的居民就能到家门口租到公共自行车了。

1

公共自行车如何布点?

再建156个租赁点,9月底前投用

【现场探访】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连运小区,小区入住率高,居民也很多,小区的面积也大,东南西北各个方向都开了门,从东门走到西门,至少得花10多的时间。“像我们住在东门宜泰苑附近的,平时要带孩子到西门逛个超市,基本都是骑电瓶车。”

记者在连运小区逛了一圈,发现小区东南西北四个门口都没有设置公共自行车点。而距离连运小区不远处的杉湾小区,情况也是如此。

【部门举措】“在第二批公共自行车布点计划里,我们已经将连运、杉湾小区考虑进去了,预计今年9月底,这两个小区的居民就能在家门口骑到公共自行车了。”扬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当初的规划,公共自行车作为一个旅游产品提供给外地游客,主要是围绕瘦西湖风景区以及主城区一带,设置租赁站点,截至今年4月18日,一期工程已投放公共自行车5000辆,建成租赁站点144个。连运、杉湾等小区不在首批设置范围内,因此目前暂时没有设点。

运行一段时间以来,办理“绿杨骑行卡”的市民越来越多,每天租还车次也增长到1.41万人次左右,这说明扬州市民也非常欢迎公共自行车。“二期站点设置和建设工作中,初步考虑二期工程再建156个租赁点,连运、杉湾小区也将包含在内。”据悉,二期公共自行车租赁工程将在9月底前建成投用,各个自行车租赁点的区位选址,也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

观光巴士是否浪费?

3—11月运行,提升扬州形象

【现场探访】扬州的旅游虽然闻名,但一直以来都存在着淡旺季十分明显的情况,夏季是扬州旅游的淡季。昨天中午,记者在何园门口等到了一辆旅游观光巴士。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在这站,只有记者一人上车,车辆一直行至个园,一共只有两三名乘客上车。

司机告诉记者,4月份,观光巴士刚刚开始运营的时候,生意十分火爆,“4、5月份,乘客非常多,有些站点乘客都挤不上来,但是6月份开始,游客少了,坐观光车的人也少了。”“五一”小长假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首日,旅游观光车就运送了近8000人次,可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扬州旅游进入了淡季,观光巴士的乘坐人数也出现了锐减。

【部门举措】对此,市交通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旅游观光巴士不应只算小账,而应算一笔城市旅游的大账。观光巴士主要是为来扬外地观光客设置的交通出行工具。目前,观光巴士行驶路线覆盖了城区12个主要景点,如大明寺、何园等。而旅游专线主要是为市民休闲出行提供服务的。因此,两条线路设置和服务各不相同。

考虑到扬州旅游的特点,旅游观光巴士营运时间在开通之初就设定为每年3月到11月运行。如今,观光巴士的票价虽然5元,但由于不限次数的乘坐方式,不仅很受来扬游客的欢迎,还能为提升扬州对外形象,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

除了继续开通观光巴士,方便外地游客在扬州旅游外,市公交公司还将推出“同向免费换乘公交”政策,记者昨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公交同向免费换乘政策的实施细则和方案,现已制定完成,并提交给了相关部门。一旦方案获准通过,即可进入实施阶段。预计首批将有109条公交路线可实现同向1免费换乘。根据公交同向免费换乘初步方案,即将实施的公交同向免费换乘对象,主要包括持有市民卡公司8折普通卡、5折学生卡以及5折老年卡(爱心卡)的三类乘客。而扬江线作为客运班线,将不会施行同向免费换乘政策。

3

三卡能否合一?

公交卡骑行卡都可以打的

【现场探访】“在我身上的皮夹子里,每天随身携带这么多卡,其中交通集团主办的有公共自行车绿杨骑行卡、公交卡……据说以后还有出租的士卡,太多了,很不方便,为什么不能集成一个卡?”市民在“三公开三报告”现场发问。记者打开钱包,仅仅是用于交通出行的就有公交卡、骑行卡两张。随后,记者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以及文昌阁附近的公交站台随机询问了10位市民,其中8人拥有公交卡,4人同时拥有公交卡与骑行卡。

【部门举措】对此,交通产业集团的负责人表示,目前绿杨骑行卡已经承担了市民卡的功能,而他们也正在争取,绿杨骑行卡能够早日与公交卡合二为一。“目前主要是由于技术瓶颈的问题,但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

此外,记者了解到,智能出租车系统建成后,公交卡、骑行卡都可以用于支付的士车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