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规划局:南京实施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新规

新华网   2014-07-06 09:55

[摘要] 2014年6月30日南京市规划局发布发布《南京市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下称《规则》)的通知,并规定该《规则》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2014年6月30日南京市规划局发布发布《南京市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下称《规则》)的通知,并规定该《规则》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规则》中要求建筑物的建筑面积应按自然层外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结构层高在2.2米以上,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米以下的,计算1/2面积。

阳台方面,《规则》中要求住宅每层阳台水平投影面积之和不得超过该层总建筑面积的15%。阳台进深不得大于1.8米,水平投影面积不得大于8平方米。在建筑主体结构内或在建筑主体结构以外的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阳台按其结构底板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全面积。

此外,同一户内性顶盖未全覆盖的露台、挑台,按其覆盖部分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面积;未覆盖部分不计算面积,阳台顶盖距底板高于两层层高的(不含两层)或高度大于8米的,视为未覆盖,不计算面积。与阳台相接的各类建筑外部构件,无论是否与阳台隔断,均作为阳台控制,并计算面积。

对于开发商善于利用偷送面积的飘窗方面,《规则》第十一条中则明确要求窗台高度大于0.45米、进深小于0.6米、净高小于2.1米的飘窗不计建筑面积;如窗台高度小于0.45米或进深大于0.6米的,按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如结构净高大于2.1米的,等同于落地飘窗,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全面积。

此次发布的《规则》执行方式,市规划局要求2014年7月1日以前已报审规划方案的建设项目,可按原规定执行,但必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否则应按照本规则重新审定规划方案。其中分期实施的项目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只领取部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非单栋建筑的未领证部分应按照本规则重新审定规划方案。

资讯排行榜更多>> 1 自住型商品房"搅市"在即 三元格局加速形 2 京津冀一体化对接进行 十大项目转移协议 3 北京新房成交量滑坡 房企降价压力陡增 4 教改博弈冷热不均 部分区域降价明 5 调控思路渐明: "政策市"到"市场市"拐点显 6 京刚需购房时机出现:新房量缩价跌 二手房 7 首批自住房入市在即 北京楼市现"冰火两重 8 涨跌"备案管理":"有形之手"直接干预房价? 9 个人房贷为啥又贵又难贷 揭秘银行三种逻 10 上周北京12项目入市 房企积极蓄力抢收 枫丹壹號墅领京城 邻铁配好莱坞乐园 通州现房19999㎡/元 临铁旺铺2.7W/平 四环唯此精装别墅 西贵四环升级钜献 近享CBD一户5花园 地铁上盖现房商铺 海淀西山尚峰尚水 花溪渡无理由退房 会员享22万 四环公园大宅 专题报道 更多>> 任志强放炮:搞房地产不是养猪

20年后房地产去哪儿

房贷想说爱你不容易

央行帮你搞定丈母娘 资讯视频 更多>> 成龙代言“泰禾院子” 5426 00:00 北京怡园房天下摇号 2483 08:00 京投银泰公园悦府房天下网络摇号 北京首次正式提出将通州区打造为城市 公积金贷款额有变 买房门槛提高 自住房每平9500元 本周网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