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扬城首套房贷又松动 兴业银行等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07-12 09:52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从6月起,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上海的民生银行推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那么,扬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也出现了进一步松动迹象?

近日有消息称,从6月起,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上海的民生银行推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那么,扬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也出现了进一步松动迹象?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扬城银行也出现“首套房贷日趋回归基准”的现象,更多的银行在利率定价上向基准利率靠拢。有银行人士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不排除会重现打折利率。

【利率降了】

扬城更多银行首套房贷

回归基准利率

近期,记者打探发现,扬城部分银行再次对政策进行微调,首套房贷利率逐步回归到基准利率。6月初,市招行的首套房贷政策从上浮5%调整为上浮3%。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昨日向记者表示,从7月1日起,该行首套房贷政策执行基准利率。市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该行从6月份开始,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据了解,在央行“放话”之后,扬州兴业银行与总行的政策一致,首套房贷由之前的上浮10%降为上浮5%,成为了扬州下调利率的银行。而近期,该行的政策再度微调,部分客户可享基准利率。“现在不强制要求上浮5%,到我行办理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的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市兴业银行零售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严志刚坦言,有公积金的客户,对银行而言,条件和资质也相对好一些。

记者了解到,部分先前已有动作的银行,近期也开始扩大基准利率的“覆盖范围”。“我们之前的政策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后来我们对政策作出了调整,对万科、金地等几个合作楼盘的首套房贷客户,可执行基准利率。”市农行信贷部负责人仇正宏向记者表示,近日该行扩大基准利率的楼盘“覆盖范围”,近20家大型楼盘的客户都可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探访】

优质楼盘客户更容易拿到低利率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不少银行纷纷降低利率水平,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但更多的银行还是瞄准了优质的客户人群,优质楼盘的买房人更容易拿到低利率。

据悉,工行此前对首套房贷统一执行上浮5%的政策,从近期开始执行“弹性政策”,利率逐步向基准利率靠拢。“之前是上浮5%一刀切,现在的政策是弹性的。从7月份开始,我们对有合作的优质楼盘,有利率下浮的空间。一些首付相对高一些或者条件较好的客户,实际上浮的利率只有1%—2%。”市工行个贷中心主任余健说。昨日,市中行个贷业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万科、锦苑这样的优质楼盘,一直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

记者了解到,此前建行对首套房贷执行上浮5%的政策。而昨日,该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6月底开始,该行对万科等几个重点楼盘,可执行差别化的政策,实行基准利率。换言之,基准利率针对的还是“重点的楼盘”。记者也同时发现,尽管如上海的民生银行推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扬城尚未有银行表态能给出打折的优惠利率,仍维持基准利率的水平。

【业界剖析】

银行审核条件不同

更多买房人能享基准利率

“银行纷纷下调首套房贷的利率,对买房人肯定是一种利好。这意味着,他们的购房总支出可能会减少。”西区一家楼盘置业顾问李宇告诉记者,各家银行对房贷客户的审核条件各不相同,比如一家之前能提供基准利率的国有银行就规定,“查信用卡的信用记录,三次就无法贷款。”这样就会把一部分购房人挡在门外。“但是,更多的银行提供基准利率,就给买房人拿到这样的利率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比如,这家银行的个别条件不符合,但是换一家银行,也许就能拿到基准利率了。”李宇说。

【业内看法】

可能会重现打折利率

利率打折或能带动刚需

扬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纷纷靠拢基准利率,下一步的利率趋势是怎么样的?对此,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认为,利率的下降可能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目前楼市仍然存在观望情绪,银行下调利率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成交量减少,采取优惠政策来争抢客户。各家银行之间的竞争很激烈,不排除会再次出现9.5折、9折这样的打折利率。

扬城一家开发商企业的负责人坦言,“目前楼市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外地楼盘相继降价让不少买房人保持观望情绪。如果首套房贷利率8.5折、9折入市,在降低购房成本的同时会给买房人传递一种积极的信号,肯定会带动一部分刚需的购房人入市购房。”

延伸阅读>>>

扬州将打造食品科技园 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

环苏北医院道路月底全畅通 淮海路改造开学前完工

扬宿高速扬州段16年完工 西北走向将有高速路

宁镇扬拟开通城际快巴 下月起一卡通率先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