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拆三整治打响第四战役 主城区环境将"脱胎换骨"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7-19 08:02

[摘要] 本月起,我市将启动市区“三拆三整治”第四战役。昨天召开的“三拆三整治”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公布了第四战役工作方案:我市将用6个月时间集中攻克一批整治项目,使城区特别是古城区和风景区城市环境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本月起,我市将启动市区“三拆三整治”第四战役。昨天召开的“三拆三整治”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公布了第四战役工作方案:我市将用6个月时间集中攻克一批整治项目,使城区特别是古城区和风景区城市环境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前一阶段成果

526个整治项目开工逾八成,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扬州城在不断变靓、变美,这与去年启动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密不可分。记者昨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2014年列入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计划的526个项目,已开工实施430个,开工率达81.75%,其中已完成292个,占总任务的55.51%,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既定目标。

“三拆三整治”作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有机组成部分,前三个战役共完成拆违任务2148起、91.4万平方米,完成拆破、拆烂222处,整治64条路段马路市场,美化配电柜、空调外机等52条路段,整治广告店招、LED显示屏和灯光亮化2008处,改造、出新建筑外立面44处,整治烧烤油烟污染61条路段,施工工地62处,农贸市场、校园及住宅小区周边178处,新、改建公厕201座,提升绿化景观46条路段。

刚落幕的市区“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实际完成整治任务3668项,超额完成149.6%。计划拆违285起,13.2万平方米,实际拆除652起,23.5万平方米,取得辉煌战绩。

在长效巩固上,我市对已整治的64条路段马路市场和出店占道经营、178处农贸市场、校园及住宅小区周边和摊贩临时疏导点进行巩固整治,确保不反弹回潮;加大市、区、街道(乡镇)、居委会(村)四级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和督查考核,巩固“三拆”成果,有效遏制新增的违法建设;继续深入推行古城区和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试点工作,及时巩固整治成果。

下一阶段任务

抓攻坚、抓巩固、抓提升,让城市环境“脱胎换骨”

【目标】使城区特别是古城区和风景区城市环境全面提升

据介绍,在、第二、第三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第四战役将着重“抓攻坚、抓巩固、抓提升”,力争通过四个战役的开展,完成一批整治项目,使城区特别是古城区和风景区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重点做到:新建违法建设得到及时控制和拆除;重点区域流动摊点入场入室规范有序经营;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城市美化亮化绿化水平全面提升,特色明显。

【内容】抓攻坚,抓巩固,抓提升

在“抓攻坚”方面,主要是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攻坚;违、破、烂拆除攻坚;马路市场和摊贩临时疏导点取缔攻坚;加大烧烤油烟污染整治攻坚。

“抓巩固”则主要对、第二、第三战役已整治的64条路段马路市场、64条路段出店占道经营、85处校园及住宅小区周边、48处农贸市场周边进行巩固整治,确保不反弹回潮。加大市、区、街道(乡镇)、居委会(村)四级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和督查考核,巩固“三拆”成果,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抓提升”重点加大对古城区、风景区、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和文昌路、新万福路、瘦西湖路、扬子江路、运河南北路等重点线路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的城市管理水平。加大摊点疏导点的建设和提档升级改造力度,广陵区、邗江区、江都区下半年各建设2个、开发区和景区各建设1个摊点疏导点示范区,对确需保留的临时摊点疏导点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实现有序、长效规范管理。对主次干道两侧尚未整治到位或整治后新出现的286处店牌店招、LED显示屏、户外广告进行拆除或提升,对中心城区尚未美化的54条路段弱电箱柜和需改造的建筑外立面进行整治提升,打造城市特色风貌。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做好城市河道、绿化景观提升整治。加大市区所有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和拆除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整治,提高施工工地规范化管理水平。对2014年尚未完成的18处背街小巷、34处老旧小区、4处城郊接合部等环境薄弱地区的“脏乱差”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第四战役“抓攻坚”重点任务

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攻坚

完成2014年剩余的12处积水点改造、6处城中村改造、34处老小区改造、3处农贸市场建设、44座新改建公厕建设任务。

违、破、烂拆除攻坚

拆违任务166起,96334.26平方米,拆破拆烂任务217起,重点拆除运河南路运河一侧、江广融合地带、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内违破建筑。

马路市场和摊贩临时疏导点取缔攻坚

对运河西路、安康路等20处马路市场和摊贩临时疏导点坚决予以取缔。

加大烧烤油烟污染整治攻坚

对置换到位的烧烤摊点强化监管,加大对已置换净化装置但未开启使用、未置换净化装置的烧烤摊点的处罚和取缔力度。

 延伸阅读>>>

扬州主城区外围打造准快速环路 江都路设公交专用道

"小润扬大桥"将跨京杭运河 主城区东西再添两新大道

今年旅游推荐场所从主城区覆盖到全市添"新面孔"

主城区核心地段 桐园购房可享商贷98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