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大佬谈取消限购:未收到政策却是大势所趋

中国新闻网   2014-07-25 09:18

[摘要] 楼市限购一直是房地产企业的“心病”,解除限购无疑是治病的良方。2014年上半年对于杭州的房企而言,显得格外寒冷,库存量不断增加,成交持续低迷,房价接连下跌,房地产市场长期萎蘼。

楼市限购一直是房地产企业的“心病”,解除限购无疑是治病的良方。2014年上半年对于杭州的房企而言,显得格外寒冷,库存量不断增加,成交持续低迷,房价接连下跌,房地产市场长期萎蘼。

如此背景下,杭州“取消限购”的传言不禁令房企振奋。24日,杭州多位房企大佬在参加“搜狐焦点财智中国峰会”时谈到,虽然目前尚未收到取消限购的政策,不过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行政手段一定会退出舞台,回归市场的本质。

一段时间以来,“限购松绑”的呼声在各地此起彼伏,众多城市或明或暗地开始进行“解限”行动。日前,“限购松绑”的消息出现在杭城,有关萧山、余杭“取消限购”的传言让开发商竞相雀跃。

究竟杭州房企是否明确得到“取消限购”的政策,房企大佬们又是如何看待限购松绑一事呢?记者采访了多位房企大佬。

莱茵达置业董事、总裁陶椿表示,杭州房企对杭州取消限购期待很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次一次的失望,所以他觉得限购取消以后,其实只是给房企一个信号,也就是市场已经触底了,不会奢望取消限购后对成交量带来很大的反弹。

景瑞地产集团副总裁吴炜谈到,很多房企都经历过“房闹”的时期,这些事情已影响到企业正常的经营,这对于房企来说是雪上加霜。“但是我们觉得,对于政府政策上取消限购,肯定是成为一个必然趋势,行政的手段一定会退出这个舞台,以后肯定会回归这个市场的本质。”

他认为,限购会逐步放开,不过目前还没有得到政府明确的政策。只有限购和限贷都彻底退出舞台,完全按照市场本身的规律来做,那么企业的信心包括消费者的信心,以及整个社会的信心才会更足。

浙江建工副总裁陈黎驹表示,不管限购解除不解除,作为开发商来说,原来的家族时代已过去了,你再去靠拿一块土地,到时候请一个团队帮你卖已经不可能了。他觉得,房地产总量虽然还会增长,但是不可能像前面十年那样很暴利地增长,肯定是很平稳,因为现在已经到了相当高的高值。

“为什么很多地方不敢承认限购?就怕被戴上‘救市’的帽子。”陈黎驹认为,住建部已明确提出,下半年就是千方百计去库存,所以中央的信号已经很明确,而限购是原来特殊情况下做的特殊的决定,现在该取消掉了。

据悉,2014年上半年,杭州市商品房销售情况呈现下滑态势,成交面积135.46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4.98%;商品住宅上半年成交105.81%,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8.6%。

延伸阅读>>>

专家称楼市暴利时代已逝 企业优势劣汰将成新常态

投融资模式:金融化变革改变房地产盈利前景

楼市应对之策:短期靠降价 长期靠城镇化

楼市扩需求渐成主流 房地产市场或短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