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投资上半年良好运行 完成1.8万亿继续领跑全国

新华日报  2014-07-27 02:03

[摘要] 今年上半年,全省投资在高基数上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完成投资18447亿元,增长17.2%,总量继续领跑全国,呈现出增速较快增长、结构加快优化、效益稳步提升的显著特点。

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运行,内需是“压舱石”,投资是“顶梁柱”。2014年上半年,全省投资在高基数上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完成投资18447亿元,增长17.2%,总量继续领跑,呈现出增速较快增长、结构加快优化、效益稳步提升的显著特点。

投资结构加快优化。上半年,服务业投资完成9415亿元,增长21.5%,增幅高于全社会投资4.3个百分点,扣除房地产后增长25.5%,服务业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1.5%。科研、信息、金融等部分现代服务业投资增长高达60%左右,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6.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持续加快。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3359亿元,增长17.8%,高于制造业3.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高耗能行业投资明显回落。石油加工炼焦、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化学原料和制品等6大高耗能行业完成投资1811亿元,增长4.3%,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9.5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1.1%回落至9.8%。高耗能行业施工项目个数和计划总投资同比分别下降3.7个百分点、0.8个百分点。

投资效益也稳步提升。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交付使用率为48.4%,高于去年同期1.1个百分点。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加大,工业技改投资4118亿元,增幅高于工业投资2.4个百分点,其中反映投资内涵增长质量的用于更新改造的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增长37.7%。

我省投资增幅曾经连续81个月保持在20-25%的高位区间,自2013年11月跌破区间下限以来,增幅持续小幅回落的势头尚未得到根本扭转,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密切关注和积极解决。例如,新开工项目个数和规模增长不快,工业投资增幅回落,民间投资动力减弱。新世纪以来民间投资增幅持续高于全社会的态势在2014年发生改变,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长15.4%,今年以来每月增幅一直低于全社会投资,且呈现持续回落的势头。

省发改委预测,虽然当前投资增长面临的约束和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但随着全面改革的加快推进,全社会投资活力将进一步激发,预计我省投资可在当前增长水平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氧化物半导体、光电薄膜、碳纤维等新材料,电动汽车、大型海工、轻型通用飞机等新装备,网购物流、休闲与旅游、健康与养老等新兴服务,以及第4代移动通讯(4G)、新医药及设备等已经成为投资新增长点。此外,投资简政放权释放的制度活力得到充分体现,全省地方发改系统新审批(核准、备案)的项目总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南通、镇江、泰州分别增长53.5%、42.4%、32.8%,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增幅高达68.5%,投资增长的项目基础将得到进一步夯实。

 延伸阅读>>>

扬州将增设夜公交 暂不缩短公共自行车免费时间

“新淮江”江都段初步贯通 快速三环最外环即将合围

免费公交农产品基地 居民既买便宜菜又眼见为实

"连淮扬镇"可研报告已上报 国家发改委下周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