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上半年扬州民营企业注册资金227亿 同比增超两成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7-28 08:27

[摘要] 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业、登记的内资企业不断增多,民资持续成为拉动投资的主导力量。据市工商局实时统计,今年1—6月,全市完成民营企业注册资金227.21亿元,同比增长22.72%;新登记民营企业9276户,同比上升13.94%,实现了“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业、登记的内资企业不断增多,民资持续成为拉动投资的主导力量。据市工商局实时统计,今年1—6月,全市完成民营企业注册资金227.21亿元,同比增长22.72%;新登记民营企业9276户,同比上升13.94%,实现了“双过半”。

今年以来,我市民间资本涌动着一股强烈的投资创业热潮。从净增长率来看,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类企业净增长4877户,净增长率6.65%。其中,民营企业以7.85%的净增长率力拔头筹。

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号文件”,召开了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大会。根据“2号文件”精神,市工商局针对企业反映的“负担重”等问题,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宽松的外部环境。

“我们将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包括年检费、会员费、咨询服务费等在内的一切涉企收费暂停。与此同时,积极提请政府推行‘一窗受理’,号召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四证’同步受理、同步发放。”扬州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我市工商部门借鉴无锡、重庆等地做法,起草了《扬州市企业住所登记管理规定》,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坚持“非禁即入”,努力消除民营资本进入的各种隐性壁垒。

今年3月以来,工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正式施行,取消了公司注册资本金限制,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我市市场主体出现“井喷”。截至6月30日,全市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9465户,同比增长30.84%;新增注册资本总额269.86亿元,同比增长57.70%;其中,新登记公司制企业4135户,同比增长60.32%;新增注册资本总额253.91亿元,同比增长84.57%。

“工商支持地方经济科学发展,就是要着重解决影响民资投入的关键环节、重点问题。”扬州工商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创业特别是初次创业的支持力度。

 延伸阅读>>>

全城生态"氧吧" 楼市也能"森"呼吸

扬州房贷利率开始松动 更多人能享受"准利率"

江苏民营经济打造"升级版" 降门槛宽准入

旭辉集团初试移动互联网 将推进全民营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