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价格波动将常态化 细数楼市"新常态"

房天下   2014-08-29 00:00

[摘要] 随着全国近40个城市放松限购,后限购时代的楼市惊现变奏,北上广深集体陷入了松绑的包围圈。7月以来,多地出台了具体措施,以往严格限制的购房政策,刹时间大面积放开。一个个城市限购政策的松绑,在火热的8月频频出台,更为劲爆的细则,犹如火球砸向各地楼市。

编者按:随着近40个城市放松限购,后限购时代的楼市惊现变奏,北上广深集体陷入了松绑的包围圈。7月以来,多地出台了具体措施,以往严格限制的购房政策,刹时间大面积放开。一个个城市限购政策的松绑,在火热的8月频频出台,更为劲爆的细则,犹如火球砸向各地楼市。楼市下行趋势似乎已成必然,那么在现在这个"慌乱"的楼市,楼市将会有哪些变化?又有哪些会成为2014年楼市新常态呢?

背景:当前形式

1、限购放松失效

限购松绑

由于大部分城市都在7月份放松了限购,在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中,7月份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9%,比其之前预测的增幅高2%。放松限购后,部分城市市场网签数据确实出现了大幅反弹,如济南7月份成交量环比骤增1.5倍,青岛截止目前成交量较7月也有大幅增长,成都、杭州也有三成以上增长。不过,张大伟表示,这些“表象”并不意味着放松限购带来的真实成交量。

以成都为例,7月份成交增量中70%来自于高端楼盘备案,若剔除这些高端楼盘影响,7月份环比增长约为9%。由于低总价楼盘中也存在一部分前期积压交易集中登记,因此,实际增长或更少。此外,济南若剔除前期交易集中登记因素,7月份新盘实际增长约为8%……

8月28日,杭州、西安、贵阳3城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除贵阳为首度官方确认取消限购外,杭州、西安均为之前限购松绑升级版。

对于地方城市加码限购松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土地财政的存在成为一大重要因素。“房地产降温的情况下,最着急的并非开发商,地方政府全面多次升级救市。”张大伟预测,如果后续楼市继续降温,预计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继续更快升级。

2、房贷松绑或成必然

房贷松绑

半个月前,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首现9折房贷利率优惠,在来看,9折房贷利率优惠也是的。但是青岛重来不是风向标城市。

随后,作为风向标的城市北京、上海等地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多位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目前资质优良的首套房购房者,在工、农、建等国有大行获得折扣利率变得比以前容易,且贷款审批发放时间明显缩短,部分资质特别好的购房者甚至有可能在外资银行获得8.5折的贷款利率。

广东地区银行业内人士表示,8月之前,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多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10%,而近期当地银行业已悄然下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

不过,尽管多家银行出现了放松首套房贷的迹象,但均有附加“条件”,甚至有业内人士直言,北京市内银行的政策调整其实是“明松暗紧”,比如汇丰银行在北京就要求,供职于世界500强、上市公司或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可以被汇丰银行认定为优质客户,可以打9.2折;招商银行要求贷款申请者存入相当于贷款额15%的金额作为贷款保证金才能享受9折优惠等。

延伸阅读>>>

任志强:如果其他因素不变 明年9月份房价会上涨

王石:“白银时代”下谨慎乐观 万科进军滑雪度假产业

房地产怪相:房价涨市场一片骂声 房价跌还是骂

房企净利集体下滑:跌落10%红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