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月1日起西安全面取消限购 引发业内热议

新华网   2014-08-31 11:13

[摘要] 8月28日下午,西安市宣布: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至此,西安长达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全面取消。

8月28日下午,西安市宣布: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至此,西安长达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全面取消。

白海燕北京金网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于西安市场,限购从年初开始已是可有可无,在市场上没有起到它所承担的做用。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投资客开始大量撤离,开始抛售手上的房产资源,而限购的主要任务就是限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所以失去应用功能的限购政策摆在这里已经毫无意义,取不取消都不会起太大波澜。

严平峰西安三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放松限购是情理之中,预料之内的事情,西安原本就是后知后觉,从多数城市放松限购的情况来看,作用不回太大,最起码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增幅。但会对整个市场的信心是一个提升,大家可能会有一个好的盼头。

弋丁卫陕西联商合元商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限购的全部放松,可以肯定这是一个积极的市场信号。无论出于哪一方面考虑,后市都会有一个好的反应,刚需或许反应不会太大,但对改善型的大面积和豪宅项目,一定会打一针狠狠的强心剂。可以说,限购的放松是对改善型需求进行开闸放水。

王圣学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

限购虽姗姗来迟,但整个市场还是热烈欢迎。我们希望政策的放松,但也不对放松限购抱有过高期望,原因有三个,首先,西安的房地产市场相当稳定;其次,西安需求不旺盛,存量过高;最后,限购放松了,限贷“紧箍”仍在,不能很好的释放刚性需求,所以我们也要呼吁银行对房贷这块给一定优惠政策。

张裕鹏戴德梁行西安公司总经理

张裕鹏认为,限购取消为投资型购买者提供了便利。整体市场氛围的改善,还需从经济及限贷入手。开发商可通过对盈利模式、产品营销、开发模式以及海外拓展来调整战略抢占市场先机。

屈养斌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副秘书长、蓝郡国际总经理

近一年多来,限购政策对西安楼市的影响,其实已没有最开始那样明显。

因为目前楼市最主要的障碍,已不是限购问题,而在于供求关系的影响。西安房地产今后要长足发展,在于这个城市对外的吸引力有多大,以及最终净人口的持续导入。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楼市的繁荣,就与净人口的增长是有很大关系的。

此外,在房地产繁荣的背后,还有一个最核心问题就是,新进城市的居民能否享受对等的医疗、教育、交通等资源配套。而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所遇到的瓶颈之一,正是居民现在所享有的城市福利及配套和房地产发展速度不匹配的问题。

因此,我认为现在全面取消限购,只是对信心的一种提振,短期内可能有利好,但长期来看,对销售的促进以及库存的去化不会有太大作用。

杨东朗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此次西安市决定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一方面是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大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精神及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对房地产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自主调节,以满足更多群众的住房需求。

另一方面在于,先前国家要求各地出台限购政策,是为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目的已达到,不需要再以行政手段限制市场发展,而是让市场进行自主调节。

对于不少市民担心“限购政策取消是否会令房价上涨”的问题,当前西安楼市库存量还在持续增加,整体宏观经济处于疲软状态,房价并没有太大的上涨空间;而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又都处在一个平稳发展态势,因此后势即使房价涨幅,也在可控范围内。

延伸阅读>>>

房屋征收、拆迁补偿标准过低将撤销征收决定

外媒:中国楼市库存量已经达空前高度 消化需18.1个月

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 "千亿级"房企薄利多销

住建部司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提倡搞农民上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