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长朱民阳走访慰问教师: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9-10 08:46

[摘要]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日下午,市长朱民阳专题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日下午,市长朱民阳专题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朱民阳强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再难不能难教育,再苦不能苦教师;要整合和优化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实现起点公平、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市政府秘书长何金发参加活动。

朱民阳一行先后来到新城花园幼儿园、汶河小学、扬大附中,详细察看学校建设和教学情况,走访慰问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新城花园幼儿园,朱民阳仔细询问了学校学生构成、教师工资待遇、校园安保等情况。入口处,幼儿园自建的安保室引起了朱民阳的注意,他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安保人员和技防配置情况。得知幼儿园建立了完备的安防体系,家长凭接送卡才能入园接送小孩,朱民阳显得很高兴,勉励幼儿园继续加强安保工作,呵护好祖国未来的花朵。他还走进幼儿园教室,观看小朋友的歌唱表演,与老师、小朋友亲切交流。在汶河小学,朱民阳认真观看校史陈列墙,看到汶河小学已有102年历史,培养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他连称“了不起”,鼓励学校培养更多“有世界眼光、中国心的人”。“你们辛苦了!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他走进六年级教师办公室,与正在埋头备课的老师交谈,倾听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扬大附中,朱民阳详细察看校园建设和教学活动情况。走进操场,看到学生们正在上体育课,朱民阳表示,高中阶段虽然学习紧张,但也要不忘素质教育,在学习之余要加强身体素质锻炼。“老师压力大不大?”“平时与学生有哪些交流?”朱民阳走进教研室,与老师们交流教育心得。他说,老师既是教育工作者,也是思想工作者,要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解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民阳听取了全市教育情况汇报,就教育均衡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朱民阳指出,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是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需要政府整改的问题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既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又立足长远研究教育均衡化发展布局。他强调,教育是推动地区发展的希望,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再难不能难教育,再苦不能苦教师。当前我市教育资源还存在着城乡、区域和校际差距,要看到教育不均衡、不公平的现实状况,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均衡化建设,努力实现起点公平、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

朱民阳强调,教育均衡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和基础,要突出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化,真正解决教育不均衡的问题;要重点关注农村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问题,统筹考虑农村与城市教育资源分布,分门别类、系统梳理、仔细研究;要强化素质教育理念,把握和遵循教育本身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为国家培养“的世界公民、永远的中国人”;要把握好提高教育质量和方便学生就学的原则,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幼儿园、小学要侧重于就近入学,初高中要强化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学质量;要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关键要抓好校长队伍建设,以此推动整个师资队伍素质提升。

 延伸阅读>>>

"学位房"成高配楼盘 买房分清学位房和

扬州市各区域重点

邗江区教育局:调整师资实现名校和普通学校师资共享

9月周成交290套 楼市金九无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