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商转公”“学区房”降温 扬州公积金贷款回归平稳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9-11 08:51

[摘要] 今年以来,在银行房贷普遍收紧的状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扬城市民购房的主要支撑。而最近几个月,为了支持市民买房,我市公积金也先后恢复了“又提又贷”、“商转公”等业务。那么,我市公积金运行情况如何呢?

今年以来,在银行房贷普遍收紧的状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扬城市民购房的主要支撑。而最近几个月,为了支持市民买房,我市公积金也先后恢复了“又提又贷”、“商转公”等业务。那么,我市公积金运行情况如何呢?

10日,8月扬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已经新鲜出炉,报告披露,在经历了因“”热和“又提又贷”等政策引发的高峰后,8月份我市公积金运行渐归平稳。

1

缴纳公积金的人越来越多

今年新增53780人

【数据】

全市8月份新增公积金归集人数7601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当月归集住房公积金3.78亿元,同比增加0.58亿元,环比减少842万元。全年来看,全市1-8月份公积金新增扩面53780人,完成年度目标的89.6%,同比增加1420人;1-8月份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1.0亿元,同比增加4.34亿元。

【解读】

公积金归集人数增加较快,一方面意味着我市公积金工作推进较顺利,单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的自觉性较高;另一方面,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扬州经济的平稳发展。

2

前8月发放18.72亿贷款

提走了16.46亿

【数据】

今年1-8月份,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8.72亿元,同比减少3.39亿元;1-8月全市累计提取16.46亿元,同比增加1.63亿元。8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结余16.69亿元,同比增加2.51亿元,环比增加0.22亿元。

【解读】

今年以来,由于银行普遍收紧房贷,并对房贷实施上浮利率,在此背景下,利率相对低得多的公积金贷款成为市民买房的。不过由于今年来范围内房产交易都在降温,所以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出现小幅回落也是正常现象。而由于近月我市公积金贷款陆续推出恢复“又提又贷”等新政,所以提取公积金贷款,用于买房或者是还房贷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这就导致我市公积金贷款提取出现较大增长。

3

“”“商转公”热降温

公积金贷款逐步回归常态

【数据】

8月份,全市共为728户家庭发放了公积金贷款2.06亿元,同比、环比均出现了下浮,其中同比分别下降18.0%和18.5%,环比分别下降16.4%和18.7%。

【解读】

前几个月,由于“又提又贷”、“商转公”等业务的恢复,我市公积金的使用一度迎来一个高峰期。比如7月份,公积金最明显变化,就是贷款发放金额有了较大的增长,全市共为871户家庭发放了贷款2.53亿元,环比增长了25.3%和27.8%。业内分析,这主要可能是与交易量猛增有关。而如今,“随着‘商转公’置换及‘’交易热的降温,本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逐步回归常态,这也有利于我市公积金的平稳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4

公积金资金流逐渐宽松

未来申请贷款或会更容易

【数据】

8月受公积金归集额持续增长及贷款发放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全市资金共流入4.54亿元,流出4.31亿元,合计净流入2249万元,延续了流动顺差势头,且流入幅度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充裕了全市的结余资金。

【解读】

资金持续净流入,这说明前几年我市公积金出现的资金紧张的局面,现在已经得到了根本的好转,公积金资金面逐渐宽松,也使得前两年公积金贷款申请难,贷款长期积压的紧张情况将不复存在。记者日前从公积金中心获悉,目前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只要几个星期就能发放,不再需要“等贷”。

业内人士也认为,随着公积金资金面的宽松,未来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或将更容易,更多的方便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政策,可能也会陆续出台。

算算账

50万贷20年

公贷月省776元

根据目前的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是4.5%,而银行商贷如果按基准利率上浮10%的话,利率要达到7.2%,两者之间的“利差”已达2.7%。

以首套房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基准利率6.55%,则每月需还3742.6元,20年总利息398223.63元。如果利率上浮10%,利率则是7.2%,则每月需多还195.66元,20年下来需多还利息46958.43元。而公积金贷款和利率上浮10%的银行贷款相比,20年总利息为259179.25元,比商业贷款减少了186365.77元,月供也减少约776元。

 延伸阅读>>>

公积金恢复"商转公"您知多少?

《楼市连连看》第37期:2014扬州公积金新政那些事

公积金专项督查正式启动 地方积极探索激活机制

3万亿公积金余额沉睡 住建部研讨"异地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