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多条县道修缮下月通车 市区前往仪征缩短10分钟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9-18 08:40

[摘要] 连接市区与仪征的西双线双庙(路)段,预计10月底通车。记者17日从交通部门获悉,由于道路碾轧受损严重等多种原因,包括西双线双庙(路)段、合墩线、赤谷线、西杨线、公瓜线在内的多条路道,先后进行修缮,将于10月底集中交付使用。

连接市区与仪征的西双线双庙(路)段,预计10月底通车。记者17日从交通部门获悉,由于道路碾轧受损严重等多种原因,包括西双线双庙(路)段、合墩线、赤谷线、西杨线、公瓜线在内的多条路道,先后进行修缮,将于10月底集中交付使用。

西双线双庙段

据悉,作为横跨市县区,同时连接仪征的一条重要通道——西双线双庙(路)段经过重新修建以后,将由以前的单车道改为双车道,同时还将缩短市区前往仪征的通行时间。

权威发布

西双线双庙段10月底通车

作为一条重要的通道,西双线一直发挥重要的通行作用。邗江区交运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双线从市区扬子江路一直通往仪征。其中,起到重要连接作用的双庙(路)段,由于单车道的问题,不仅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引发道路拥堵现象,还容易在两车交会时引发碰擦事故。

原来,西双线双庙(路)段虽然只有2.535公里,但由于该路段属于单车道,即路宽不足4米。在这种情况下,一旦遇有两车交会行驶,就容易引发事故。

在扬州某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周建兵告诉记者,由于家住仪征,他经常要从西双线驾车来扬上班。不过,每次行驶至双庙(路)段时,他都会担惊受怕。去年年底一次下班途中,因驾车不慎,周建兵驾驶的宝马轿车不但撞向一辆交会行驶的货车,还白白损失了一万余元修理费。为了行车安全,周建兵与不少车主纷纷向交通部门提出建议——扩修西双线双庙(路)段。

邗江区交运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群众呼声较高,加之相关连接道路均为双车道沥青路面,为方便群众出行,交通部门经过调研以后,很快启动了修建工程。据悉,该道路将由单车道改为双车道,预计今年10月底通车。

出行影响

市区至仪征可省5-10

据了解,西双线双庙段起于甘八线(X201),经杨庙镇双庙村,止于仪征市刘集镇,全长2.535公里。该路段从今年4月开工建设至今,不仅路面底基层已全线贯通,还将大大改善道路的通行时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作为市县区前往仪征的重要通道,一旦通车,可缩短市区前往仪征的时间。

“双庙(路)段通车后,市区前往仪征至少可缩短5至10。”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该路段相接且通往仪征的道路,属于沥青环保路段,为提高道路的节能效果,同时确保道路的安全通行率,西双线双庙(路)段经过改建以后,不仅更换掉原来的水泥路,还使用了环保沥青铺设技术。因此,该路段经过修建以后,既拓展了宽度——由单车道变双车道,还提高了路面的安全节能通行率。

更多利好

多条修缮道路下月集中交付

据介绍,为提升我市公路路况,今年投入一定金额的费用,特别针不同辖区内破损较为严重的道路,已先后启动了大中修工程。

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除了西双线双庙(路)段将在10月底预计通车外,连接我市多个乡镇的合墩线、赤谷线、公瓜线以及西杨线四条道路的修缮工作,目前已开工,预计10月底可完工,并交付使用。

便民提醒

合墩线全封闭修缮,请绕行

值得提醒的是,道路进行大中修期间,连接黄珏镇与杨庙镇的合墩线,将实施全封闭施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封闭施工虽然不影响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通行,但机动车路过就得绕行了。

经了解,此次进行维修的路段包括公瓜线甘泉界至八字桥段、合墩线黄珏镇到杨庙镇段、赤谷线南苑北路到仪征界段以及西杨线杨庙镇西北绕城跨线桥到仪征界西浮桥路段,需进行维修的路段总长达30公里左右。

据介绍,上述道路多为乡镇铺设,且以水泥路面为主。由于长年遭到大型车辆反复碾轧,容易出现破损与坑洼。相关工作人员举例称,此次全封闭维修的合墩线,特别是破损较为严重的路段,不仅会让车主产生强烈的震动感觉,电瓶车等车速较快的非机动车行驶在路上,也会产生危险。

公路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由于施工期间合墩线实施全封闭,其他路段实施半封闭施工,采取借道另半幅以及相邻路段实施分流。届时,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封闭交通的示意图及诱导分流信息。

 延伸阅读>>>

扬州将成省内新综合交通枢纽 全新苏北铁路网形成

百亿元重特大项目开工 文昌路上将添13栋百米高楼

楼市第二波救市瞄放贷 地方各自为政难破局

《楼市连连看》第41期:3年磨一剑 瘦西湖隧道完美铸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