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推出首个房产众筹 预期收益率不低于40%

地产中国网   2014-09-24 09:20

[摘要] 在与百度、淘宝合作之后,今年大力发展互联网营销渠道的万科,又试图通过互联网金融“尝鲜”来增加楼盘销售量。

在与百度、淘宝合作之后,今年大力发展互联网营销渠道的万科,又试图通过互联网金融“尝鲜”来增加楼盘销售量。

9月22日,万科苏州公司推出了房产众筹项目,称只要投资1000元,就可以获得不低于40%的预期年化率。此前,万科还与平安一起开发了一款年化率在6.5%以上的金融产品--“平安万科购房宝”,投资者在获得理财的同时,还可以同时认购房源。

这是万科联手房天下对互联网金融的试水,买家需按照万科制定的规则投资并获得。此次万科拿出来拍卖的只有一套住房,投资周期只有几天。对未来是否扩大在金融领域的尝试,万科目前处于观望的态度。

万科来说,上述模式的好处,是可以借众筹吸引客户,同时分析客户的购买能力,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

借众筹分析客户购买能力

9月22日,万科在苏州推出“房产众筹”,涉及的项目是苏州万科城。

万科城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用于众筹的是一套100平方米,市场价约为90万元的三室住房。

万科制定的规则是,只要投资1000元以上,就可以成为投资者,筹到54万元总额截止,相当于总价的6折。

9月27日上午,万科会在房天下上对这套房进行拍卖,起拍价为54万,拍卖时间为两。所有认筹的投资者都可以竞买,最终只有一位投资者买下这套房产,成交金额超出54万的部分,将作为投资,分给未能拍得房屋的其他人。

这一活动的宣传信息称,不论是否买房都将获利,预期年化率不低于40%,苏州万科城是房产众筹项目。

虽然,万科苏州媒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是万科和房天下次进行尝试,这是在营销上的一种创新。她表示,万科目前还没有再次举办类似活动的计划。

事实上,此前平安也曾推出过类似的产品。平安好房网CEO庄诺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平安曾推出过一款名为“好房宝”的理财产品,帮助开发商蓄客、认筹的同时,还能为认购者带来理财。

万科的上述众筹产品虽然形式上和“平安好房宝”有所不同,但在实际功能上也能实现为开发商蓄客、认筹以及购买能力分析等功能。

据了解,万科和平安此前在上海也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 “平安万科购房宝”的产品,客户可认购万科在上海推出的四个项目,并获得一定的优惠。万科方面称,这一产品是万科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开发与销售模式的有益探索,展现出互联网时代下传统行业巨头的积极转变。

此前,由于苏州房地产电商发展火热,多家房产电商都在苏州获得了较大的市场规模,但客户投诉也频繁发生。苏州住建局近日专门对没有预售证就展开认筹的项目予以禁止。

不过,万科苏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万科此次用来营销的是在售项目,有预售证。

 延伸阅读>>>

机构预计监管层或出台更宽松政策 遏制楼市下滑

32家上市公司进军养老地产 争食4万亿蛋糕

广州:公积金贷款将取消强制性保险及担保

多家银行否认房贷松绑 业内称限贷放松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