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房贷新政“认贷不认房”出台引关注 银行等细则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0-09 08:37

[摘要]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买普通商品住房,仍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二套房首付比例由7成下调至3成。

国庆节前,央行、银监会出台重磅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买普通商品住房,仍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二套房首付比例由7成下调至3成。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成为假日期间房产界与购房者热议的话题。长假结束后,购房者最关心的是何时实施。8日,记者采访了市区各家银行。

政策追踪

传农行工行“认贷不认房”

8日,有媒体报道,部分地方工行、农行已经出台相关细则,开始按照新政实行首套房认定,新政细则内容包括名下有房无贷可认定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等多个方面,消息传出,引起扬州购房者的关注,扬州何时实施?

“8日,我们也接到很多咨询电话。”市区一商业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目前最关注的有三个方面:一是政策实施时间,二是利率执行标准,三是具体的认定条件。

扬州银行

万事俱备只等总行细则

扬州各家银行实施情况如何?8日,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扬州分行还在等待总行具体细则,一旦细则收到,按照央行和总行的标准执行。

“网络上的消息已经看到,但扬州还需要等待通知,具体利率等问题暂时说不准。”网上传言工行、农行出台新细则,对此扬州农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在扬州房贷政策尚无变化,也没有接到关于房贷新政细则的通知。

“细则出台需要几天的时间,8日是节后个工作日,预计10号左右可能会出台。”对于市民关心的实施时间问题,银行人士称两三天时间应该差不多。

业内聚焦

“七折利率”基本不可能

利率是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对此,银行人士分析,短期之内“七折利率”基本不可能。

“首套房7折利率,只是7折,并不代表就是7折,我认为以现在银行的资金成本,回到7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那样会出现利率倒挂,就是贷款利率比吸引存款的成本要低,银行不会做亏本买卖,所以7折基本可能,给你打9折就不错了,但全面回归到基准利率,不再上浮应该是比较确定的啦。”市区一银行人士认为。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对于首套房认定放松,“认房不认贷”这一条,应该是比较好实施的,这条政策落地没有难度。

市民观望

长假楼市成交不升反降

“认贷不认房”的新政策,对购房者而言意味着成本降低。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扬州市民看房的多了,但受政策还未落地的影响,依然观望等待政策。

“本来打算节日出去玩一下的,得悉央行房贷新政出台,我现在房子太小,才60多平方米,一家四口太挤了,想买套大一些的,来看看几家楼盘的房子。”在市区一家楼盘,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这几天看房的人蛮多的,主要是国庆前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想出手买房的人更多了。”西区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政出台,不少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期待政策落地。记者查阅了扬州房产信息网的成交数据:6日,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0套,7日成交了28套。而在国庆节前一周,每天的成交套数都基本在30套以上,也就是说,长假期间,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不升反降”。

扬州楼盘

都在出“房贷新政”牌

虽然说政策还未落地,但记者发现,房贷新政已成为扬州不少楼盘促销的“卖点”。比如对于一些之前有住房的购房者,售楼人员都纷纷表示:“没问题,我们会去帮你申请,你这情况,肯定可以算是首套房。”而一些楼盘则打出诸如“央行出手,买房迎来时机”之类的广告。

东区的一家楼盘更是在路边的大幅广告牌上打出了“扬州惊现7折利率!”的广告。不过,记者向该楼盘求证却发现,其实并不是房贷利率真的打7折,而只是开发商承诺,对于最后执行的房贷利率与7折利率之间的利息差价部分,由开发商来“补贴”给买房者,其实也只是一种促销手段而已。

楼盘纷纷打“房贷新政”牌,说明对于此次央行的系列房贷新政,开发商寄予了很大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