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城过半银行“认贷不认房”市民观望等待利率优惠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0-10 08:41

[摘要] 国庆放假前,央行、银监会出台“认贷不认房”的贷款新政,给房地产市场扔了一块“大石头”,引发业界和购房者关注。

国庆放假前,央行、银监会出台“认贷不认房”的贷款新政,给房地产市场扔了一块“大石头”,引发业界和购房者关注。记者9日了解到,目前扬州各家银行虽然未收到具体细则,但中行、邮储等银行收到简单通知,中信、招商、农行等过半银行已按照“认贷不认房”的标准执行,即市民套房结清贷款再买算首套房。

市场调查

过半银行“认贷不认房”

央行政策出台后,扬城各家银行都在等待细则。记者了解到,虽然扬州银行目前还没有收到关于政策的具体细则方案,但已经有过半银行执行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

“各行细则的基础肯定是央行的文件,‘认贷不认房’是肯定的。”市区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说,该行目前已执行“认贷不认房”即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买算首套的政策,其他比如利率等,还要等待上级行通知和总行细则。

“目前,来办理的市民都是按照‘认贷不认房’的标准。”中信银行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符合央行新政策规定,该行一律按照首套房政策执行。

“网上传言的农行细则我们没收到,但是‘认贷不认房’的标准是央行政策,这个必须执行,其他的比如8.5折利率等,扬州行必须等待正式的细则。”农行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扬州中行、邮储银行已收到上级行简单通知,基本上是重复央行的政策,但利率等方面暂时没有接到松动的文件。

一家银行负责人认为,市民期待的利率等方面,银行可能随着政策深入进一步出台细则。

各方反应

市民观望等待利率优惠

此次央行新政有两大亮点,一是首套房认定标准松绑,二是重提七折利率优惠。而在各行细则未出之前,购房者继续观望等待。

“还是等等,万一利率优惠就能节省不少。”9日,张艳女士在各家银行咨询房贷政策,一圈下来,她选择了继续等待。“前几天,网上说农行可能有8.5折优惠,但问了一圈,都是基准利率。”

记者了解到,虽然各行已经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标准,但利率却依然纹丝不动。中行的通知中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参照当地主要同业平均定价确定。”而邮储银行则为“统筹风险与,根据客户资质及当地市场情况确定贷款利率下限。”均没有给出具体标准。

业内利率优惠要再等等

对于利率优惠,各行和央行给出的都是“市场定价”,央行政策规定,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这就意味着,购房者在等待,银行也在等待。”市区一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认为,目前各家银行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相互之间也在观望,谁也不会率先给利率松绑。

“至于七折利率,应该很难实现。”该负责人分析,由于房贷利率打七折之后,商业银行的盈利空间会大幅压缩,甚至出现亏本买卖。“但如果有银行率先打破利率基准线,其他银行也可能跟风。”

马上评

理性对待房贷新政

银行房贷新政让楼市波澜再起,长假期间,开发商开始蓄力抢客,大做广告;网络上各种版本细则、各种版本提价的传言此起彼伏;售楼处购房者放弃休假忙着看房……一个新政似乎搅动了楼市一潭春水。

然而,新政真能如开发商所愿,让市场再次狂热吗?未必!在笔者看来,面对此次新政,开发商不能过于乐观,购房人也不能盲目躁动,楼市面前都要理性。

房贷新政是楼市利好政策,但各方都需要理性,开发商应该利用房贷新政抓紧消化库存,进入正常开发轨道,而不应借机提价;购房者应该理性决策,而不应盲目躁动,尤其是在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供需双方更应保持理性。

期待房贷新政让楼市企稳。

 延伸阅读>>>

蓝光在身边普及 获诺奖蓝光LED已用在瘦西湖隧道

市区8条黑臭河道3年内有望变清 新城河本月启动截污

央行发文:首套房贷7折利率 2套结清算首套

重磅!建行率先发文明确首套房贷新规下限七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