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数据看央行限贷松绑:观望心态尚未终结

地产中国网   2014-10-11 09:05

[摘要] 直言看房人激增、自晒十一销售额,抛出涨价烟雾弹……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面世后,中介和房企正导演着楼市大转折的剧情,并把当下塑造成抄底的最后时机。但深陷观望的购房者,真得会“感冒”,甚至大举买房吗?

直言看房人激增、自晒十一销售额,抛出涨价烟雾弹……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面世后,中介和房企正导演着楼市大转折的剧情,并把当下塑造成抄底的最后时机。但深陷观望的购房者,真得会“感冒”,甚至大举买房吗?

用大数据视角找答案,结果不如想象中美。以百度海量网民行为数据为基础的数据分享平台百度指数显示,在10月1-7日搜索“楼市+房价”两关键词的整体搜索指数为7417,环比上周涨19%。放在全年看黄金周该指数表现则属中游,与2月第四周1.54万的关注高峰比不足后者一半。

楼市成交甚至关注量的“解冻”,似乎尚未真正到来。

当下非楼市关注度峰

对新政本身的关注量确已产生变化。借助百度指数平台,搜索关键词“首套房贷款政策”,国庆长假7天整体搜索指数528,同比上涨184%,环比上涨29%,相关关键词“房贷新政策”、“房贷新政”、“实时房贷政策”分别有831%、782%、421%的检索环比增长。

此次房贷新政关注的一点,是认贷不认房。当然,从房地产从业者角度,他们更愿意也正悄然做的,是从新政身上解读一种讯号:虽然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尚未出措施执行央行精神,但楼市火热的日子已触手可及。

数据显示,国庆长假一周内两词整体搜索指数系7417,同比上涨76%,环比增19%。试着接近那些在百度上搜过两个关键词“楼市”和“房价”的人。关键词“抄底”,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仅3%。显然,政策出台后,对楼市关注热度的刺激,还是有的。

作为房地产从业人员的你,如果此时开始幻想当下已成为楼市关注峰,恐怕就大错特错了。网民对楼市和房价的搜索高峰,和其对房地产的关注度对应,但这项指标却很难和真正的楼市底部达到一致。

推演上述四个时间点当时所处楼市,多是房价较高水平且受经济、政策影响初现房价下调的大环境,而像2008年、2012年初阶段性楼市触底阶段却鲜见搜索高峰,这也验证了买涨不买跌,抄底只属于极少数人的道理。

 延伸阅读>>>

房贷新政几大悬念待解 首套房利率已回归基准

房贷松绑观望达巅峰 银行筹划对策

房贷松绑落地困局:利率打折捆绑多个条件

松绑限贷若不起作用 政府还有六大招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