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报告:大多城市过度开发商业综合体

地产中国网  2014-10-13 08:50

[摘要] 近日,莱坊发布《商业综合体的发展趋势及成功要素研究报告》。该报告研究全国主要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的分布以及体量,得出了商业综合体开发不应该一哄而上,而应规划出与自身条件相匹配的开发量的结论。

近日,莱坊发布《商业综合体的发展趋势及成功要素研究报告》。该报告研究主要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的分布以及体量,得出了商业综合体开发不应该一哄而上,而应规划出与自身条件相匹配的开发量的结论。

房地产跃入“商业综合体”时代

报告指出,近几年来,商业综合体几乎成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代名词,各种商业综合体项目在各地纷纷涌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商业综合体项目约有近800个,总开发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国内的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

那么,商业综合体市场正面临哪些困境?未来发展趋势又是怎样?开发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有哪些?为了更直观地研究商业综合体在国内的发展现状,莱坊按照城市发展综合指数高低,分类选取了30个主要城市进行研究。

“莱坊城市发展综合指数”是莱坊研究城市发展与综合体规模之间关系的基础性指标。该指数的高低代表相应城市相较于其他城市的发展快慢,指数达到1.0以上的城市通常发展快速,指数为0.5至1.0之间的城市发展较快,而指数低于0的城市通常发展速度较其他城市要慢。

从城市发展综合指数的数值来看,1.5线城市平均数值在0.55,属于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传统的单一型物业,比如零售百货以及商务楼,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居民的需求,而具有多功能属性的综合体受到城市居民的欢迎,因而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开发企业,对于综合体项目的开发都十分热衷。

一般来讲,在国内,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属于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属于二线城市,而地级市则属于三线城市。一些经济发展速度已经超过大部分二线城市,但还没有达到一线城市水平的城市则可被称作1.5线城市。

1.5线城市包括如下9个,分别是: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和武汉。根据莱坊的统计,至2015年,商业综合体存量面积在2000万平方米以上的城市有4个,其中3个属于1.5线城市。

 延伸阅读>>>

楼市涨价隐现 中介传达“勿承诺七折房贷利率”

扬州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引关注 有两方案备选

新万福路龙城路段开工 明年上半年将直通万福大桥

扬州六建企入围“双百强”入选总数居地市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