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规范土地征管专题研究开班扬州阳光征地成全国案例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0-21 08:34

[摘要] 20日,全国“规范实施土地征收管理工作”专题研究班在扬开班。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耕地保护司司长严之尧,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张陟,市长朱民阳等出席开班仪式。

20日,“规范实施土地征收管理工作”专题研究班在扬开班。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耕地保护司司长严之尧,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张陟,市长朱民阳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专题研究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就当前土地征收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征地中如何维护农民权益、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土地制度改革等主题进行学习,并以我市建立维权引导机制、推进阳光征地和江苏省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为案例进行教学,同时研讨如何加强土地征收管理工作。据介绍,在教学案例中,我市将分享建立维权引导机制推进阳光征地的做法和经验,并就我市农民集中安置小区建设进行现场教学。此外,天津、杭州、晋江、重庆璧山等地还将现场交流各地在征地补偿、农民安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张陟指出,举办此次研究班的目的首先是为部分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提供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土地征收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正确研判土地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加强土地征收管理、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经验。

朱民阳在致辞中说,在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土地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基础载体和重要支撑,对“稳增长、调结构、保发展、惠民生”有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我市国土部门应该抓住这次集中探讨“依法实施土地征收,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这一长远性、战略性课题的机会,破解我市土地之困,创新发展实践,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专家:房地产税意在改善土地财政依赖症

评论:管好土地出让金是一项系统工程

标杆房企8月土地支出不足百亿 年内拿地金额锐减

国土资源部"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