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昌路西延明年建成通车 三湾城市公园将于下月开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0-23 08:44

[摘要] 记者22日从政府主导的30项重大城建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三湾城市公园建设项目下月初启动。廖家沟中央公园设计已完成,明年城庆前纪念林建成开放。市民关注的新万福路春节前头道桥贯通。

记者22日从政府主导的30项重大城建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三湾城市公园建设项目下月初启动。廖家沟中央公园设计已完成,明年城庆前纪念林建成开放。市民关注的新万福路春节前头道桥贯通。

关键词

城市公园

三湾城市公园将于下月开建

三年基本完成核心区建设

三湾地区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古运河三湾段。目前,市建设局正在对核心区(三湾城市公园)的规划概念方案进行进一步深化完善。据悉,三湾城市公园建设项目已与中船九院签订合作协议,下月初将启动。2015-2017年,将基本完成核心区公园建设及拓展区建设设施的建设。

廖家沟中央公园一期明春完成

明年城庆前建成开放纪念林

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规划范围南至沪陕高速、北至新万福路、东至廖家沟东侧约500米范围、西至廖家沟西侧100-200米范围。目前,廖家沟中央公园概念规划深化设计已完成,正推进启动区建设。

中央公园计划从北向南分为三个区域,依次实施两岸堤顶路和沿路两侧绿化建设。工程将万福大桥至广陵大桥区域(两桥两路两岸形成的一个环)作为廖家沟中央公园核心区和一期,明年4·18前完成。将广陵大桥至老宁通高速大桥区域作为二期,明年9·26前亮相。此外,将老宁通高速大桥至沪陕高速大桥区域作为三期工程,持续分布实施。

启动区总面积约0.44平方公里,位于广陵大桥东西两侧,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明年4·18前完成。其中东侧生态科技新城区域约0.14平方公里,定位为全民郊野公园。西侧广陵新城区域约0.3平方公里(含大桥公园和马拉松起点公园),定位为扬州生态发展的示范之窗、城市低碳生活的绿色客厅;马拉松起点公园将作为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起点。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规划纪念林约42.3万平方米,分为8个主题林区,计划今冬明春优先并重点实施,明年城庆前建成开放。

关键词

综合交通

连淮扬镇铁路可研报告获批复

文昌路西延明年6月建成通车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及东部交通枢纽项目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东部交通枢纽部分正在进行红线范围内拆迁量复核工作。文昌路西延项目418省道段路基填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底基层施工,力争12月20日完成桥梁主体工程,年底主体贯通;353省道段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填筑。力保年底实现路基基本贯通,明年6月建成通车。

邗江南路项目改造段快车道水稳施工已结束,正在实施沥青摊铺,新建段正在进行临时便道、试验段雨污水管道施工。工程计划春节前完成老路改造段施工,2015年底前完成新建路段施工,2016年6月底前完成仪扬河大桥建设,全线建成通车。金湾路项目,生态科技新城段拆迁已结束,江都段正在进行龙城路下穿工程建设;下一步,将完成高水河特大桥、金湾河桥和古运河桥设计方案初审,同时优化宁通路互通方案研究,并加快项目报批和建设。

环古城主要干道畅通工程初步设计

开发路跨京杭运河大桥年内开建

环古城主要干道畅通工程及下穿文昌路通道建设项目已完成北线瘦西湖隧道接线施工以及西线扬子江路、南线江阳路立项批复和设计招标工作,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研究。开发路东延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跨京杭运河大桥,2016年5月主体竣工。

环卲伯湖大道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批,先导段正在实施土方开挖、涵洞桥梁施工。整个工程计划2016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

头道桥将于春节前建成通车

万福大桥以西也将率先贯通

全长9.6公里的新万福路,从瘦西湖隧道东出口到江都龙城路,要新建一条路、改造三段现状路,同时还有万福大桥等五座桥梁建设。目前,万福大桥、江扬大桥、太平桥及头道桥都在有序建设中,五台山大桥改扩建已建成通车,头道桥春节前贯通。道路方面,史可法路-沙湾路已通车;沙湾路-万福大桥西接线南侧水稳层铺设已完成。据悉,春节前万福大桥以西道路全部贯通。

明年4·18前,完成江扬大桥建设;完成太平桥及高架建设;道路建设(除万福大桥施工的部分)全部完工。明年城庆前,万福大桥建成,新万福路竣工通车。

关键词

清水活水

唐子城护城河疏浚二期施工

唐子城护城河综合整治工程,是瘦西湖景区打造世界公园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唐子城护城河疏浚及双峰云栈建设项目主河道疏浚、环河自行车道、路灯安装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二期河道堡城河段施工。据悉,唐子城护城河河道景观修复工程正在推进中。

关键词

功能完善

城庆广场地下土建已完工

城庆广场项目地下土建工程已全部结束,正进行设备安装、雨污水管网施工。广陵区表示,明年4·18前绿化施工全部结束,工程整体呈现。“双宁”文化核心区打造项目已完成万佛楼加固加层工程和天宁寺三殿四库全书、扬州八怪高仿字画布展,正开展重宁寺修缮二期前期工作。

隋炀帝墓遗址公园项目已完成保护规划(送审稿)编制,正在深化概念性设计方案;东部市民图书馆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