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地人在扬买房无需社保证明"认贷不认房"尺度放宽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4-10-27 08:53

[摘要] 国庆前一天,央行临门一脚出台了房贷新政,迅速在房地产市场掀起了巨大波澜。记者近日走访市几家银行获悉,包括交行、中信、招商、华夏、浦发等5家主要提供房贷业务的股份制银行近期已收到上级银行的细则,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国庆前一天,央行临门一脚出台了房贷新政,迅速在房地产市场掀起了巨大波澜。记者近日走访市几家银行获悉,包括交行、中信、招商、华夏、浦发等5家主要提供房贷业务的股份制银行近期已收到上级银行的细则,开始执行房贷新政。纵观绝大多数股份制银行政策,虽然细化的规定不一,但不少规定“尺度”放宽已是必然趋势。

图解

关于“首套房”认定

部分银行没有贷款余额就算首套

央行的新政被业界解读为“认贷不认房”,而从各家股份制银行看,招行和浦发银行对首套房的认定完全以“认贷”为判定标准,执行“认贷”的标准很彻底。

“我们已经根据省分行的通知,制定实施了扬州的相应政策。”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告诉记者,从扬州招行执行的政策看,只要名下无贷款或者贷款已结清,再买房贷款就算首套。也就是说,只要没有贷款余额,无论你手上有多少套房,再贷款买房还能享受到首套房首付3成的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的政策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市浦发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吕萍也向记者表示,该行的政策为“对于已结清家庭名下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为了改善住房条件再次申请贷款买房,首付3成,利率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

因此,这两家银行也不再需要贷款人提供“房产证明”。记者从市房管部门获悉,市民打印一份“无房证明”需要20元,打印一份“有房证明”则需要50元。对于这两家银行的贷款人而言,以后可以省下一笔小钱。

多数银行仍要看购房者有几套房

记者发现,从新近收到细则执行新政的市交行、市中信银行、市华夏银行看,这三家银行则是以“认贷”为主,不过对已持有房产的套数仍有所要求,政策相对谨慎一些,首付和利率也略有提高。

以市交行的政策为例,该行就规定,“对于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优质个金客户首付款比例为40%,其他客户首付款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不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5%。”而市中信银行的细则也明确,“对于拥2套(含)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和利率原则上在首套房贷款首付和利率的基础上上调一成。”

而据市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的细则明确,对已拥有2套(含)以下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但要从严掌握。而对于拥有3套(含)以上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05倍。

此外,工行、农行等银行目前也仍需要买房人提供“房产证明”,以便银行能相对准确掌握买房人名下的房产套数。

关于“二套房”认定

只要有一笔贷款没还清就算二套房

上述5家股份制银行的政策,有三种情形则是可以一致被认定为“首套房”的。即: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已结清相应贷款再次贷款购房的;无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上述三种情况,均可以执行首付3成的首套房贷政策。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的政策也相对统一,即“只要有一套房子的贷款没结清,再贷款买房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以交行的政策为例,其细则就明确,“对于拥有1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不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如交行、市招行、市华夏银行、市浦发银行等4家银行均规定,二套房首付要6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不过,市中信银行的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可以略低一点。据悉,该行的政策明确,“对于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其中有1套住房按揭贷款未结清的,按照2套政策,首付5成,利率基准上浮10%。”

两笔房贷没还清别想再从银行贷款

如果有两笔贷款没结清,想再从银行贷款买房,这个希望就极其渺茫了。据悉,上述5家股份制银行均明确,“如果有两笔贷款未结清,就不予贷款。”对此,银行业人士表示,监管部门此前有要求,“三套房不予贷款”,如今即便从单纯“认贷”的标准,有两套贷款没还清,再贷就是“三套房贷”,也不能发放贷款。

如果同时贷款购买三套房甚至多套房,行不行呢?这个恐怕也很难。据悉,对于这样的情况,市中信银行的执行细则就明确,“对于同一借款人同时购买2套以上(不含)住房的,不发放贷款,并注意防范风险。”

 延伸阅读>>>

未来民生幸福工程:河道常态清淤公交专用道连片成网

央行房贷新政效果立竿见影 多地成交量回暖

华夏银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首套利率下限7折

房贷新政下谁更受益 刚需?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