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秦虹:房地产投资仍具结构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10-28 09:09

[摘要] 在近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在产业、旅游、养生地产等方面,房地产投资仍存结构性机会。

在近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在产业、旅游、养生地产等方面,房地产投资仍存结构性机会。一些业内专家、产业园区负责人认为,开发区发展要从量的扩张转变到质的提升,更加注重软环境建设,加速向科技化、生态化转型。

秦虹认为,房地产业高速增长时代已经过去,进入了基数大、增速低的时期,市场也从以的新房交易为主走向新房、二手房市场同步发展,未来可能面临存量房市场。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新近发布的预测报告称,为进一步刺激楼市,部分城市“救市”力度会继续加码,并进行二次调整,预计四季度房地产价格和成交量将有所反弹。

秦虹认为,房地产行业将从趋势性机会转变为结构性机会,这些投资机会包括以快周转、成本控制和产品创新为核心的传统住宅开发;以改造升级和管理提升为核心的存量房再开发;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商务楼宇开发运营;以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社区以及互联网应用之类的创新领域。

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表示,开发区的发展要从粗放式向内生发展转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绿色生态发展,将是开发区新一轮发展的核心任务。负责人表示,实现产城融合是产业地产发展的重要趋势,“园区运营+配套”的产业新城模式将是未来产业地产发展一大方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认为,未来产业园区发展将呈现诸多新趋势。比如,以土地资源驱动园区发展的模式将发生转变,产业园区要素将与城区功能相融合等。

 延伸阅读>>>

"金九"未现"银十"回暖 业内:房价普涨可能性很小

房企三季度业绩加速下滑 调整经营策略加快去库存

任志强: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下滑至个位数

苏宁携手中信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迎发展新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