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起新建建筑都姓“绿” 民居通风系统可过滤尘霾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1-07 08:43

[摘要] 2015年1月1日起,《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下称《标准》)将启动实施,我省所有城镇新建建筑都得严格按《标准》进行“绿色设计”,168条“硬杠杠”保证了今后的住宅更舒适更节能。

2015年1月1日起,《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下称《标准》)将启动实施,我省所有城镇新建建筑都得严格按《标准》进行“绿色设计”,168条“硬杠杠”保证了今后的住宅更舒适更节能。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出台的《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绿色建筑行动”时间表,来看看未来房子啥样。

变化一

再高住宅也装太阳能热水器

【《标准》】所有居住建筑都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其中12层及12层以下的居住建筑,采用太阳能热水供应的住户比例不低于60%,12层以上的居住建筑,住户比例不低于30%。建筑面积大于等于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必须“三选一”:应用50%太阳能热水系统、20%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或0.2%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扬州情况】市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前年开始,我市就已将太阳能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等节能技术在一些项目中试点。从今年起,全市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项目、省级示范区中的项目以及大型公共建筑四类新建项目,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变化二

新建住宅要能挡雾霾

【《标准》】今后建筑的空调通风系统必须安装空气过滤装置,以降低室内PM2.5含量,提高室内空气品质。室外则要继续提高公共绿地面积,采用乔灌木复层绿化等生态措施,减少大气污染危害。自然通风房间的外窗可开启面积不应小于外窗面积的30%。

【扬州情况】我市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此项新规,明年起我市新建居住建筑空调通风系统必须安装空气过滤装置,相关建筑设计要求将通过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进行把关。“雾霾天室外空气质量下降了,但绿色建筑采用气密性优越的门窗,仍然可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良好。”

变化三

施工过程需有效降扬尘

【《标准》】选择对环境污染程度低的建筑材料;选用本地生产的建筑材料,减少材料运输过程中的尾气排放;全部采用商品混凝土和商品砂浆,避免现场搅拌造成的扬尘污染。施工过程中要采取有效降低扬尘的措施。

【扬州情况】市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住宅全装修上不断尝试。今明两年将开展装饰装修工厂化生产示范试点、菜单式装修住宅小区试点,推进住宅全装修。到2015年,城区新建住房中全装修住房比例达到40%以上。

追问

实施后房价会不会更高?

新增成本不超30元/m2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推行绿色建筑后,房价是不是会更高?对此,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顾小平表示,《标准》中可能增加成本的条款仅6条,包括声学专项设计、排风机设置、空调系统变流量控制、室内空气质量监控、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和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

“经估算,我省新建建筑按照一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平均增量成本约为15—30元/。而且,随着绿色建筑的规模化推进,成本还会继续降低。”顾小平说。

专家认为,市民入住绿色建筑住宅,前期成本会增加,但在后期费用支付上,绿色建筑小区会少些。

我市绿色建筑行动时间表

“十二五”期间,全市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总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

2014年新增85万平方米

2015年全市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按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到2020年全市50%城镇新建建筑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

 延伸阅读>>>

房价重回一年前 年底成最后买房时期

房地产从业者急切抄底楼市 齐呼当前房价到底了

2015年起江苏新建住宅须“防霾”高层须装太阳能

28省份前三季城镇居民收入 江苏人均26158元排第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