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专家纵论房市 房地产行业也要适应新常态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1-08 09:41

[摘要] 7日下午,“环球金融城·2014中国·扬州运河地产高峰论坛”在扬举行。本次论坛由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扬州时报承办,华夏银行扬州分行协办。

昨天下午,“环球金融城·2014中国·扬州运河地产高峰论坛”在扬举行。本次论坛由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扬州时报承办,华夏银行扬州分行协办。论坛邀请了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内著名房地产专家顾云昌和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徐大伟,围绕“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及‘运河地产’价值剖析”这一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房产行业转型是必然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著名房地产专家顾云昌

顾云昌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行业也要适应新常态。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较去年有较大回落,行业下行是不争的事实,已开始步入深度调整期,年内也难以见底,但不会崩盘也不能崩盘。

“中国房地产市场状态已经发生变化,供大于求,或者说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的状态。”顾云昌提出,由于过去房地产市场爆发性增长,使房地产市场增长的动力、老百姓的需求,基本上有阶段性增长,但再大的爆发力已经没有了,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平稳阶段。

“今年,是房地产市场发展长周期和短周期的叠加,所以从1月份起销售量突然开始下降,从而导致投资增储的下降,导致房价在年初就出现了同比下降。”顾云昌表示。

他认为,总体来说,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期已经过去,但正处于“白金时代”,因为房地产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还存在,特别是在未来新型城镇化当中,还有很多人需要住房,还有许多非住宅需求。但这个需求,和过去十几年黄金时期的需求有差距。

顾云昌认为,房地产业的转型是必然,而转型的方向则是产业多样化、融资多元化和经营集约化,随之带来房地产产品往差异化、绿色化和服务化方面发展。

扬州地产可打“运河牌”

——著名营销策划专家、中国“城市营销”开创者之一徐大伟

徐大伟提出,扬州作为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城市定位应是“中国大运河国际休闲之都”,城市口号就是“五湖四海皆朋友,运河休闲到扬州”。根据这个定位,扬州可以创立中国大运河休闲旅游网、世界运河博物馆等项目。

关于运河地产品牌营销之道,徐大伟建议,可将扬州运河地产作品定位为“世界运河居”,突出扬州的地理文化优势。同时,建议扬州运河地产做到“四做”、“四化”和“四房”。

“四做”,就是扬州运河地产要成立“扬州世界运河居地产联盟”,塑造“世界运河居”联合品牌,创建“扬州世界运河居体验中心”,面向全球营销推广扬州世界运河居项目。“四化”即是扬州运河地产要运河化、品牌化、文创化、国际化。而“四房”,指的是青年人——时尚房——运河塔,中年人——文化房——大河恋,老年人——养生房——大运之河,外地人——休闲房——运河之光国际公寓。

在商业方面,徐大伟建议,政企合作,打造“一节、一会、一展、一行、一坛、一堂”,分别是中国大运河国际休闲旅游节、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居”地产交易会、扬州“世界运河居推介巡展”、中国大运河国际休闲之都世界行、中国大运河经济发展论坛和中国大运河生活艺术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