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月扬州公积金运行报告出炉 本月公贷迎小高峰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1-19 08:50

[摘要] 今年10月份有多少人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发放了多少?资金是否紧张?18日,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4年10月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人数不断增加,归集金额稳步增长。

今年10月份有多少人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发放了多少?资金是否紧张?18日,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4年10月全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人数不断增加,归集金额稳步增长。

公积金

缴存公积金的人多了

提前两月完成年度归集目标

【数字】

全市10月份共归集住房公积金3.81亿元,同比增加0.52亿元,增长15.9%。1-10月份,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8.7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10.5%,全市归集余额为127.82亿元,比上月末增加1.53亿元。据悉,10月新增归集人数5971人,同比上升5.6%;1-10月份,全市累计新增扩面67284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12.1%。

【解读】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势头良好,提前2个月完成了年度归集基本目标。据分析,新增公积金缴存人数的不断增加,主要是由于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受益人群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公积金制度的惠顾。

【多知道点】

公积金该缴多少?

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是员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这个缴费基数不得低于上年度当地社平工资的60%,不得高于300%。缴纳的比例是5%-12%,用人单位可在这个范围内自行决定,最常见的是8%。单位和个人是按1:1的比例等额供款,也就是说个人缴纳多少,单位也缴纳多少。

不少贷款人等待新政

上月申请公贷家庭有所下降

【数字】

全市10月份共为901户家庭发放贷款2.4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和11.5%,环比分别下降9.3%和13.7%。10月末,全市贷款余额为111.57亿元,比上月末增加1.64亿元。

【解读】

受到房产交易“金九银十”和贷款新政影响后,购房者有所增加,为何还有发放出现降幅的情况呢?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10月份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出台了公积金贷款新政,多项收费被取消,并提出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及推进异地贷款业务等政策。“受到这些新政的影响,部分地区的贷款发放出现了滞压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看到新政的出台,一些市民对此采取了等待观望的态度,因此不少地区10月份积压了部分放款。

他认为,从11月1日起,随着异地贷款等新政在扬州的落地实施,10月份积压及新受理的贷款总额将大幅上升,本月个贷比势必大幅上扬。“预计11月份的发放贷款要比10月份贷款发放,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新政效应渐显

11月份公积金贷款或趋紧

【数字】

受公积金提取持续高位等因素影响,10月份全市资金共流入4.65亿元,流出4.76亿元,合计净流出1070万元,延续了上个月资金流动状态。资金净流出主要集中在仪征、城区和宝应三家单位。10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15.96亿元,可用资金略有减少。

【解读】

住房公积金相关人士表示,随着“金九银十”购房旺季的到来,11月份报业传媒集团秋季房交会的开展和新政的落地实施,11月10日前,公积金贷款出现了一个小高峰的情况,资金流动在局部地区出现了阶段性趋紧的情况。“因此,预计11月份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出幅度将会加大,资金流动有一定的趋紧的现象。”

虽然公积金资金流动出现了趋紧张的情况,但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资金流动正常的情况下,公积金管理机构应在抵押登记办结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公积金贷款能做到及时发放。”

 延伸阅读>>>

江苏公积金政策调整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到了三成

沪公积金新政收效甚微 楼市微刺激可能在明年

一张图告诉你公积金用途 贷款买房最划算

公积金松绑接棒释压 房价下跌动力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