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购房要交“诚意金认筹金”?

房天下  2014-11-21 13:33

[摘要] “诚意金”、“认筹金”是购房者买房诚信意愿的一种表达。日前消协针对现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诚意”“认筹”两金发布消费警示指出,这“两金”只是一种商业概念,目前在我国法律上尚无明确规定,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诚意金”、“认筹金”是购房者买房诚信意愿的一种表达。日前消协针对现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诚意”“认筹”两金发布消费警示指出,这“两金”只是一种商业概念,目前在我国法律上尚无明确规定,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据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家要求先交“诚意金”、“认筹金”,一般都是在“正式购房合同”签订之前进行。一些“房开公司”、“房屋中介”经营者,挖空心思让消费者交“诚意金”、“认筹金”,其目的就是要将消费者“套牢”,锁定经营者的利益。而消费者交了“诚意金”、“认筹金”,一旦市场需求出现问题,企业实现不了预期利润,撤销开发计划造成违约等,就能“顺理成章”的推脱责任,规避法定的违约方必须承担的“定金”风险。一些企业还可能在收取“诚意金”、“认筹金”后,给消费者设置隐形障碍,逼迫消费者自动“退房”,造成违约,然后不予退还“诚意金”、“认筹金”,非法谋利。

为此,消协提示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慎重,“三思而后行”,千万别受商家的鼓动,先交“诚意金”、“认筹金”,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