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出让“扬州模式”获肯定 将在江苏省内推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1-29 09:07

[摘要] 昨天(29日)下午,全省建设用地全程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在扬举行。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全省各地国土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推广扬州市土地出让阳光模式,“净地出让、摇号主持、现场直播、全程跟踪”16字方针成全省样本。市长朱民阳致欢迎辞;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侃桢,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

昨天(29日)下午,全省建设用地全程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在扬举行。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全省各地国土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推广扬州市土地出让阳光模式,“净地出让、摇号主持、现场直播、全程跟踪”16字方针成全省样本。市长朱民阳致欢迎辞;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侃桢,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如海主持会议;副市长闻道才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召开,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罗志军的指示精神和省政府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学习推广扬州市土地“阳光出让”的模式;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全省范围内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建设用地管理所面临的形势,加大力度推荐新常态下建设用地的全程管理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创新管理举措、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全省建设用地全程管理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朱民阳在致辞中对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土资源厅对扬州土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规范土地出让市场,2010年11月起,我市在推行“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土地收储制度基础上,实施以“净地出让、摇号主持、现场直播、全程跟踪”十六字方针为主要特点的土地阳光出让新模式,以严谨规范的程序将权力纳入制度的笼子,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土地出让新模式促进了政府依法依规行政与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良性互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廉政效益。

李侃桢指出,这次组织学习扬州经验,主要是理清当前土地工作的问题导向,破解难题。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强化执行,完善规范土地市场,提高信息技术的应用,抓好督办督查,重生态,防风险,并建立约束、奖励机制。以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真正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双提升”。

吴震强就全省深入推广土地“阳光出让”,全面推进建设用地全程管理工作做了部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