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12月23日香港挂牌上市 后势增长可期

房天下整理报道   2014-12-23 10:05

[摘要] 12月23日消息,万达商业(48,0.00, 0.00%, 实时行情)今天挂牌上市,股价平开后截止9:47涨幅不超1%。 

2014年度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查看)

12月23日消息,万达商业(48,0.00, 0.00%, 实时行情)今天挂牌上市,股价平开后截止9:47涨幅不超1%。 据公开披露的消息,截至12月16日认购结束时,约1.2万人捧场万达商业,超额认购达5.3倍。国际配售部分受到欧美投资者追捧,录得近10倍超额认购,基石投资者占得20.94亿美元。最终,万达商业以接近定价区间上限的48港元定价,融资额高达288亿港元,稳坐港股今年集资王宝座,并带动香港联交所2014新股集资额摘得全球第二。

万达商业地产 万达上市

如果说认购的火爆结果代表了万达商业过去的成功,那么上市后的增长空间无疑是投资者现在最为关注的问题。在万达集团的业务结构中,商业地产毋庸置疑是最核心的产业。从代单店到第二代组合店、第三代城市综合体再到第四代综合体产品,万达商业地产产品经历了十年来的模式变迁,依靠订单式和资金流带动资产的双重保险模式造就商业地产项目快速升级复制,使得万达商业得以尽享中国房地产高速发展十余年中产生的巨大红利。

按胡润研究院发布实时统计称,若王健林想超越马云重夺中国首富宝座,则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后,其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阿里巴巴上市天股价大涨38%。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王健林和马云正在向全球十大白手起家富豪进军。”

王健林家族(包括太太林宁、88年生的儿子王思聪)财富包括万达商业地产、万达院线、美国院线AMC股份和未上市资产。

万达商业地产香港上市后将成为国内市值的房地产开发商,王健林家族这块财富或将达950亿元。万达商业地产集资规模近300亿港元。根据招股说明,王健林家族直接、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2.7%股份;上市后,将被稀释到53%。

万达院线深圳上市后,王健林家族这块财富应该能达到130亿元。根据招股书,万达院线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20亿元。上市前,王健林家族持股68%。

除了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两个上市公司,王健林家族还拥有纽交所上市公司美国院线AMC约80%股份,价值120亿元。

另外,王健林家族拥有250亿元未上市资产,包括艺术收藏,万达百货,长白山度假区和西双版纳、青岛游艇、大连金石等旅游地产,以及大歌星、华夏时报、万达影视等文化类资产。

今年9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 “2014胡润百富榜” 上,王健林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马云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排名。

包括瑞信等多家投行认为, 万达商业地产是中国领先的商业地产公司,看准中国消费转型时机,并用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体验式消费平台供应商的定位,成为防御房地产行业不利因素的有效模式,未来股权估值将超3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