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淮扬镇高铁枢纽明年开建 系列活动打造连淮扬镇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2-27 10:10

[摘要] 明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是城市的盛典、市民的节日。

明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是城市的盛典、市民的节日。如何迎接建城2500周年,市委全会对此作出部署,要求聚焦“城建项目决胜年”“城市管理强化年”“市民素质提升年”,大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让城市新起来、净起来、美起来,全面展示名城建设新形象和扬州市民新风貌。

连淮扬镇高铁枢纽站启动建设

新万福大桥、新万福路竣工通车

“建城2500周年的扬州不应只有一个静态的城市形态,更要有一个生机勃勃、面向未来的崭新形象。”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早已确定并开工建设了一系列重大城建工程。全会提出,明年原则上不再新开重大城建工程,主要是集中力量把既定的城建工程做好。要紧扣2015年春节前抓冲刺、“4·18”出形象、“9·29”交答卷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坚持“精致为要”,按照“庆城看江广”的要求,把广陵新城和生态科技新城作为城庆的主战场、主展场、主会场,加快推进迎接城庆重大城建项目特别是政府主导的30项重大城建项目。

要全力推动新万福大桥、新万福路竣工通车,全面启动连淮扬镇高铁枢纽站及其综合体建设,全面建成城庆广场、扬州科技馆、市民中心、李宁体育公园、马拉松公园等功能性设施和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信息产业基地三期、环球金融城等产业综合体,打造扬州现代化城市崭新形象的核心展示区。

加快推进古运河游览线全线贯通

规划实施蜀冈中西峰自然生态修复

“两古一湖”是当代扬州的城市“母体”、文化源流和精神家园。全会提出,要敬畏历史、尊重先人,按照保护、修复、传承、复兴的理念,加快推进古运河游览线全线贯通、沿岸亮化绿化美化和沿河健身步道建设,提升环境、展示文化、完善功能,着力打造文化之河、生态之河、活力之河;大力实施古城生活条件改善工程,以“一水一线一消防”为重点,加快实现古城地下污水管网全覆盖,抓紧完成“双东”片区、南河下片区强弱电线路整治美化工程,不断完善古城消防系统;围绕建设瘦西湖公园,加快推进瘦西湖清淤和生态功能提升工程、唐子城整体保护利用工程、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滨水步道改造及综合配套服务项目。

规划实施蜀冈中、西峰自然生态修复、历史风貌恢复工程,打造蜀冈—瘦西湖历史文化高地。

大力实施主要道路、重点区域道路翻新、“家具”更新、景观出新“三新”工程,着力营造更为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古城区和景区核心区取缔露天烧烤

渣土车管理纳入各区年度考核

明年是“城市管理强化年”。全会提出,要突出管理重点,集中开展违法建设、乱堆乱放等十项整治行动,在古城区和瘦西湖景区核心区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流动摊贩和出摊经营。

全会提出,要下定决心根治顽症,将渣土车管理纳入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年度目标任务绩效考核,严厉查处渣土车抛冒漏滴和偷倒乱倒等行为。要着力解决老大难问题,引导市民“有序候车、有序停车、有序行车”。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从细节入手,开展“完善管理细节,建设品质扬州”活动,动员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城市管理,打一场城市管理的“人民战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