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开建 扬州“高铁梦”启航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12-29 08:29

[摘要] 在长江之畔,汇成了460万扬州人民高铁梦圆的华丽乐章。

2014年度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查看)

这是扬城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是一个标志着古城正式驶入“高铁时代”的日子。

28日上午10点,广陵李典镇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工地上,五台旋挖钻机一起转动,打下了连淮扬镇铁路施工的钻。那一声声“轰隆、轰隆……”的轰鸣声,在长江之畔,汇成了460万扬州人民高铁梦圆的华丽乐章。

扬州梦,高铁梦!这一刻,严冬的寒风也阻挡不住市民的热情,他们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只为见证古城发展的历史时刻。

扬州梦,高铁梦!这一刻,从“运河辉煌”中走来,迈过“长江时代”的古城扬州,踏入跨江融合发展的“高铁时代”。

这一刻,扬州人圆了高铁梦

28日上午,瑟瑟寒风从长江吹来,将江畔的李典镇笼罩在冬日的寒气之中。然而,这一切并没有阻挡周边居民的热情,他们纷纷起了大早,来到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施工现场,因为这条连接四城,凝聚着四地人民期望的高铁动脉将在这里破土打下钻。

“听说今天上午,铁路要开工,我们七点多钟就起床赶来了。”李典镇居民严志国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的家门口也通高铁了,而且是开工地点。“一是因为没见过铁路怎么施工,二是因为这是扬州的大事,是家乡的喜事,无论如何都要来看一看。”

“这一条铁路串起了我的三个‘家乡’!”出生在镇江,在连云港求学,如今在扬州工作的小胡,28日一大早特地从市区赶到施工现场。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关注着连淮扬镇铁路的进展,今天终于破土打钻了,自己要在挖钻机旁边留影纪念。

“过去,我坐火车从镇江到连云港要八个以上。”小胡边拍照边告诉记者,连淮扬镇铁路通车之后,我往来这三个城市之间只要一个多。

激情源自梦圆。28日在施工现场,从李典以及周边乡镇赶来的三百多市民,他们拿着手机、相机纷纷拍照,记录连淮扬镇铁路破土的刹那,见证着家乡发展的历史时刻。

这一刻,古城拥抱“高铁时代”

虽然没有在现场见证,但很多扬州人的心都被铁路所牵动。

“我们一直期盼着这一天,现在终于梦想成真。”每次市委全会、“两会”等会议上,连淮扬镇铁路都是宝应氾水镇党委书记周正威必提的话题,28日上午,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激动地说:高铁梦是扬州梦,更是宝应发展之梦。

是的,打开扬州行政地理地图,全市东西距离85公里,南北距离125公里,横贯扬州东西方向是2004年通车的宁启铁路,而扬州北部腹地的高邮、宝应地区,历史上一直“地无寸铁”。周正威说,连淮扬镇铁路动工对宝应、高邮而言,将带来极大的发展推动力。“好几次招项目,人家都嫌我们交通不便,没有铁路,现在高铁动工了,我们的发展空间更大了。”

“未来,五峰山特大桥将横跨长江,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条融入苏南的通道。”李典镇一负责人说,多年的发展中,每一条跨江大桥对于当地而言,都是宝贵的要素通道,随着连淮扬镇铁路破土开工,李典融入苏南发展的通道越来越宽。

“高铁对扬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一刻,是具有时代标志性的一刻。”市铁路办公室主任尹建平这样感慨,历史的经验无数次证明,是否拥有主流交通方式事关城市兴衰,而连淮扬镇铁路这条大动脉,让古城拥抱“高铁时代”,将承载着扬州未来的发展。

这一刻,期望化成肩上的责任

28日上午,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工地上,一条巨大的横幅展示着施工人员的信心与责任:建好连淮扬镇铁路,造福江苏人民!

“没想到,扬州人这么热情,对铁路这么重视。”28日上午,施工工人刘兵经历了自己人生难忘的一刻: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亲自前来慰问他和同事们,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从我们来到工地,扬州人的热情一直包围着我们。”刘兵说,周边的老百姓经常来工地看,经常询问铁路什么时候动工。

“大家的厚望我们绝不会辜负。”在现场,施工方一负责人一边指着硕大的完工倒计时牌一边对记者说,虽然打钻仪式非常简约,但扬州人的热情让简约不简单,让仪式充满厚重。他说,“开工就倒计时,不仅是对工程本身的督促,更是对大家的承诺。”

“李省长说,连淮扬镇铁路是江苏新一轮快速铁路建设的重点工程,对于加快形成江苏苏北快速铁路网,促进苏北苏中苏南融合发展以及宁镇扬同城化,加快沿海开发进程,进一步促进长三角的一体化,服务于‘一路一带’国家大战略的建设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该负责人说,江苏人民对工程的关注与期望,扬州百姓对施工方的热情与关怀,将变成自己肩上的责任。

 延伸阅读>>>

李学勇来扬考察:推动我省铁路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连淮扬镇铁路有望年内开工 扬州将首通高铁

连淮扬镇铁路:开工倒计时 扬州高铁网近期正式上线

连淮扬镇高铁枢纽明年开建 系列活动打造连淮扬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