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绿色建筑标准”将实施 出门500米内就有公交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2-31 08:46

[摘要] 下个月起,《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开始实施。届时,全省 城镇新建建筑都要严格按这一标准进行“绿色设计”。新标准对建筑设计提出了哪些“绿色”要求,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2014年度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查看)

下个月起,《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开始实施。届时,全省 城镇新建建筑都要严格按这一标准进行“绿色设计”。新标准对建筑设计提出了哪些“绿色”要求,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记者30日采访了建设部门的 。

大于2万平米,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

近年来,太阳能供水、地源热泵系统等节能措施,在我市的一些公共建筑、住宅区方兴未艾,起到了很好的节能减排示范作用。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要求,建筑面积大于20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应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并符合下列规定:仅采用太阳能光热系统提供生活热水,其年用热量比例不应低于50%;仅采用地源热泵系统提供空调冷、热量,其比例不应低于设计状态的负荷20%;仅采用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电量,其总功率不应低于建筑物变压器总装机容量的0.2%。

出门 多500米就有公共汽车站

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要求住宅区场地交通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住宅区出入口应与周边现有交通网络对接,到达公共交通站点的步行距离,公共汽车站不宜超过500米,轨道交通站不宜超过800米;住宅区内道路系统应便捷顺畅,满足消防、救护及减灾、救灾等要求;机动车停车应满足节约用地的要求,优先采用地下停车和立体停车的方式,地面停车比例不宜大于20%,平面布置宜相对集中,减少车辆通行对行人的影响,并在 建筑主入口处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场地内应结合绿化景观设计完善步行道系统,提供配套的休憩设施,并综合考虑遮阴、排水要求;人行通道应安全、舒适,满足无障碍设计要求,且与场地外人行通道无障碍连通。

建筑交通干线宜采取降噪措施

车水马龙产生的噪声,是困扰交通干道旁居民的“心病”,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要求,建筑城市交通干线时,宜采取下列措施降低噪声影响:加强外墙、外窗、外门等围护结构及构件的隔声性能,宜将走廊、卫生间等辅助用房及对噪声不敏感的房间设于城市交通干线一侧,宜合理利用建筑裙房或底层凸出设计等遮挡沿路交通噪声,且面向城市交通干线的建筑面宽不宜过宽。也可使用声屏障等设施来阻隔交通噪声。建筑采用轻型屋盖时,屋面宜采取铺设阻尼材料、设置吊顶等措施防止雨噪声。

住宅建筑中的卧室、起居室内的噪声级应符合相关规定,卧室昼间、夜间的噪声分别小于等于45分贝、37分贝,起居室全天噪声都要小于等于45分贝。住宅建筑中的分户墙、分户楼板及分隔住宅和非居住用途空间楼板的空气声隔声性能应符合相关规定,分户墙、分户楼板应能达到抗45分贝音量的标准,分隔住宅和非居住用途空间楼板应能达到抗51分贝音量的标准。住宅建筑中的外窗(包括未封闭阳台的门)的空气声隔声性能也应符合相关标准,交通干线两侧卧室、起居室的窗应能达到抗30分贝音量的标准,其他窗应能达到抗25分贝音量的标准。

 延伸阅读>>>

大明寺祈福钟今夜撞响 公交"专线"开通多路段管制

城镇新建房将全部“绿色设计” 住宅门窗能防雾霾

绿色建筑发展更进一步 外墙保温层不计入房屋建筑面积

93℃宝应地热井水温江苏 可开发成为绿色电能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