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去年CPI涨幅五年低同比上涨2.1% 5月涨幅大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13 08:49

[摘要] 12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扬州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超国家0.1个百分点,但对比我市2010年—2014年五年CPI数据,我市去年CPI创下了五年来低。

12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扬州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超国家0.1个百分点,但对比我市2010年—2014年五年CPI数据,我市去年CPI创下了五年来低。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5%。

此外,八大类消费品价格呈现“六升一平一降”的趋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0%,衣着价格上涨3.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3.2%,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价格上涨2.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4%,居住价格上涨3.0%,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持平,烟酒价格下降1.3%。

对比我市八大类商品中的价格涨幅,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涨幅大,同比上涨了13.2%。记者12日走访调查发现,从去年1月1日起,受市民欢迎的光明、卫岗、扬大康源乳业“三巨头”旗下的入户瓶装奶均呈现“涨声一片”,涨幅普超一成。扬大康源乳业相关负责人说,生鲜奶接近30%的涨幅,是直接导致扬大奶及其他品牌牛奶价格上涨的原因。

每年九十月份,就进入了扬州食用油传统销售旺季。由于供求因素不平衡,价格会出现明显上涨。而去年市场与往年则形成鲜明对比,超市有半数桶装油挂上了黄色降价促销的标签,且促销力度非常大。5升装的食用油,不少降价幅度都达到了10元以上。

同时,记者通过走访调查获悉,去年国内成品油市场已经历19次价格调整,其中15次下调、4次上浮,另外还有6次搁浅,从而使得我市油价首次出现了“十一连跌”,扬城部分加油站油价回归到了“5元时代”。

此外,2013年,我市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交通价格上涨0.1%,通信类价格上涨0.2%。而去年交通价格则首次出现下跌,从而拉低了交通和通信价格总体价格,使得去年涨幅与2013年持平。

 延伸阅读>>>

1月首周 东西区成交势均力敌

大润发邗江店收停车费了 购物不满58元按收费

2015一一当当往前走 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新常态

“公贷”发放单月首超4亿 个贷实现“0”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