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造模块化公寓发往烟台 327个集装箱建成6栋公寓楼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1-18 10:46

[摘要] 17日,运载着“模块化公寓”集装箱体的大货车从中集集团扬州润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驶出,运往烟台,将在春节前解决当地2000多名职工的住宿难题。

17日,运载着“模块化公寓”集装箱体的大货车从中集集团扬州润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驶出,运往烟台,将在春节前解决当地2000多名职工的住宿难题。

中集润扬相关人士介绍,这是在去年该公司承建的俄罗斯酒店的自堆式模块化建筑成功技术经验之上,兴建的又一起模块化建筑项目。通过俄罗斯的集装箱酒店以及散布多处的模块化幼儿园、医院、诊所、沙漠别墅等项目,“扬州造”的模块化建筑已涉及越来越多的建筑领域。

327个集装箱

建成6栋3层公寓楼

“今天327台箱体即将全部运往烟台,预计春节前那里的职工就能住进新公寓了。”中集扬州润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东告诉记者,这次的“来福士模块化公寓”是为烟台来福士员工提供住宿后勤服务的。

“来福士公寓项目从策划到交付只有3个月,再加上完工整体需要100多天。”中集润扬产品技术部副经理罗时顺介绍,烟台来福士是国内大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制造商,半潜钻井平台占国内交付量的78%,手持订单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1%。“对方2015年大量订单在手,必须在春节前完成宿舍区建设,解决一大批职工的住宿问题。”

“这是在去年服务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集装箱酒店的基础之上进行建造的。”罗时顺介绍,与服务于俄罗斯的集装箱酒店相比,这个项目的箱体体量是前者的两倍左右。整个小区占地约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将近1万平方米,共建成6栋楼,每栋3层,居住人口达到2500人。“这个项目有327个集装箱,而当时俄罗斯酒店只有128个集装箱。”

模块化公寓啥样?

住宿卫生淋浴应有尽有

昨天,记者在中集集团扬州润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厂区内看到,堆积如山的集装箱即将分装运往烟台,工人正在对集装箱箱体进行后的装潢。

记者走进一间模块化职工公寓看到,铝合金的门窗已经安装好,与传统的土建职工公寓相比,集装箱住宿间更显狭长,住宿间和过道的地面是浅蓝色碎石花纹。

“和普通职工公寓相比,什么都不缺,应有尽有。”罗时顺介绍,整个公寓由253台住宿间、2台洗衣房、18台卫生间、18台楼梯及淋浴间、18台盥洗室、18台消防楼梯间搭建而成,每层楼均配有楼梯、卫生间、淋浴间、换衣间等。

“目前公寓内部的水电排污管道都已铺设好。”罗时顺介绍,每个模块用电、用水、排污水接口预设都需要提前设置,等到集装箱箱体运送到烟台后,他们还要去现场进行楼房的搭建,以及围墙、大门、绿化、停车位、小区内道路、管线铺设等小区公共设施的施工、协调等。

“对方只要提供衣柜、上下床、洗衣设备等内部设施就可以入住了。”

和普通公寓相比

建设周期短,可循环利用

和传统的土建职工公寓相比,模块化职工公寓具备哪些优势呢?“不仅造价低,且建设周期短,可循环利用。”罗时顺介绍,传统建筑公寓如果从审批许可到施工完工,前后需要将近一年时间,而模块化公寓建设周期短,只要按照临时建筑进行报批,在报批的同时就可进行箱体施工。

“另外,土建公寓要等到建筑完工后才能进场装修,而模块化公寓装修几乎和箱体施工同步进行。”罗时顺介绍,等到这批集装箱体运到烟台之后,先铺在工地上,然后像搭积木一样,按编号由低到高码放起来,再用螺钉将彼此拴住;在现场进行外墙装饰,并对屋顶造型;后,对大楼外立面稍加装饰,建成后的“模块化职工公寓”便与土建职工公寓毫无二致了。

“这种公寓同样可以隔音绝热。”对方介绍,在箱体夹层采用了岩棉这种绝热吸音材料。此外,整个建筑可以循环利用,就是使用年限期满后,可以回收加固和粉刷再进行利用。“且可以移动,一旦拆卸,运到另外一个地方还可以搭建再使用,这是传统土建建筑无法相比的。”

“扬州造”模块化箱房遍布

“‘扬州造’模块化箱房的应用几乎可以涉及每一类建筑。”中集润扬相关人士介绍,除了职工公寓,模块化箱房还涉及了医疗项目、幼儿园、酒店、别墅、营房等其他领域。模块化医院、酒店、营房,还能针对具体的个性化需求,生产出定制产品。

“早的产品是驰援雅安的‘全科模块化医院’,后来在此基础上我们研发了‘首批草原移动诊所’。”中集润扬相关人士介绍,首批草原移动诊所已在去年运往内蒙古大草原,缓解基层医疗“看病难”难题。

“同时,2014年,我们还建成了模块化幼儿园,已经在漳州投用。此外,内蒙古的沙漠别墅、仪征的青马车寨移动客栈,也都是‘扬州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