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城商业综合体从“择地为王”步入“运营为王”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20 08:38

[摘要] 文昌商圈人流如织、摩肩接踵,京华城全生活广场一千多个车位不够停,三盛广场一奶茶店卖到断货……一到节假日,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便在“节日经济”催动下呈现繁荣态势。

文昌商圈人流如织、摩肩接踵,京华城全生活广场一千多个车位不够停,三盛广场一奶茶店卖到断货……一到节假日,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便在“节日经济”催动下呈现繁荣态势。

随着“销品茂”雨后春笋般密集“扎堆”,扬城商业综合体也从数年前“择地为王”正式步入“运营为王”阶段。在商业运营模式单一、产品品牌趋同,以及以餐饮业为主导的同质化现象日渐凸显之时,我市“销品茂”如何差异化竞争?

现状

理念模式相近,餐饮渐成“主角”

“上星期刚去三盛广场吃了70后饭吧,今天又在京华城吃了万岁料理……”微信朋友圈里,市民张涵和伙伴们聊着“美食计划”。

近年来,餐饮业在商业综合体中明显呈爆炸式增长:位于西南区域的力宝广场四楼有约5000平方米的美食广场;西区京华城餐饮店近50家;三盛国际广场餐饮店数量大约已占开张店铺的50%;时代广场频频腾出空间“让位”连锁餐饮店。而在计划开业的“销品茂”中,餐饮店铺招商也成为重点部分。眼下,我市各商业综合体餐饮、影院、超市等业态处于“你有我有全都有”的尴尬境地,如出一辙的理念模式为同质化问题爆发埋下隐患。

分析

品牌趋同的竞争中特色是出路

在“销品茂”商业发展中,购物、餐饮、娱乐“5:3:2”的以购物为中心的业态经营“黄金比例”被打破,同质化局面让吸引力大打折扣,经营出现劣势,并且导致“销品茂”出现“羡余现象”。

“任何一个‘销品茂’首先要思考的就是如何使项目做出特色和亮点,找到能够吸引商家和客户的核心卖点。”扬州大学教授潘宝明表示,如今消费者已从基本的购物需求转变为“情感体验”,环境营造和体验功能逐渐成为“销品茂”差异化竞争的关键法门。

支招

“O2O”差异化营销打通线上线下

“前些年,‘销品茂’是择地为王,如今加强‘销品茂’的运营能力才是市场竞争的生死线。”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意识、服务、理念、业态进行创新,融入多元化的消费体验,才是长久之计。

当下,家庭消费是重中之重。“我们可以打造诸多供儿童娱乐的项目,组建一个合家欢品牌。”业内人士称。此外,在电商大行其道的今天,“销品茂”需要思考一个新课题——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连接品牌、门店和消费者,实现线上线下互通,并通过“O2O”差异化营销得天下。本报记者赵天

读报词典

销品茂

SHOPPINGMALL的音译,即超大规模购物中心,产生于二十世纪初,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盛行,掀起了商业经营方式的新浪潮,并逐渐以其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旅游等综合性经营模式与完美的环境配套设施而风靡。

 延伸阅读>>>

"七河八岛"自在岛将直通万福路 串起岛内生态景观

蜀岗生态体育公园4·18前完工 西区半岛公园春节后开建

扬州居民基础养老金将“四连涨” 达到每月100元标准

去年邗江GDP598亿增长11% 继续位居苏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