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再升科技今日上市 机构看好主营市场

证券日报  2015-01-22 08:59

[摘要] 1月22日,国内领先的玻璃纤维滤纸和真空绝热板芯材制造商再升科技(603601.SH)将登陆上交所挂牌交易,多家券商机构看好公司产业链一体化 ,认为其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从业务收入看,再升科技的滤纸收入占比59.05%,VIP芯材及AGM隔板收入占比36.67%,微纤维玻璃棉占比4.02%。2000年以来,我国电子、医疗、制药、食品......

    1月22日,国内领先的玻璃纤维滤纸和真空绝热板芯材制造商再升科技(603601.SH)将登陆上交所挂牌交易,多家券商机构看好公司产业链一体化 ,认为其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从业务收入看,再升科技的滤纸收入占比59.05%,VIP芯材及AGM隔板收入占比36.67%,微纤维玻璃棉占比4.02%。2000年以来,我国电子、医疗、制药、食品、核电、军工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玻璃纤维滤纸的需求迅速上升。目前,以玻璃纤维滤纸为过滤介质的洁净室已广泛地应用于军工、电子、医疗、制药、食品、生化、光学、微型电机、微型轴承、胶片等行业。另一主营产品真空绝热板,具有导热系数低、保温层厚度薄、体积小、重量轻、制造过程无氟以及容易回收再利用等 。

    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0年再升科技的玻璃纤维滤纸业务占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2.50%和3.23%;2009年至2011年,该公司真空绝热板芯材业务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23%、24.09%、14.21%,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从行业发展前景看,海通证券认为,玻璃纤维滤纸未来五年仍将保持40%以上的复合增速,同时伴随环保压力的加大,真空绝热板将逐步替代传统保温材料硬质聚氨酯泡沫,未来五年将保持35%以上高速增长。

    多家机构在研报中表示,再升科技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技术 的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在每个生产工段均形成了独特的工艺技术,对潜在竞争对手形成极大的进入壁垒。

    机构对再升科技的财务数据也较为乐观。近三年,该公司归母公司净利润为3225.28万元、1270.54万元和2558.65万元,2012年和2013年同比增长-60.61%和101.38%,业绩已经走出下滑趋势。

    海通证券测算,再升科技2014年至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00万元、4900万元和59万元本次股份发行后摊薄对应的每股为0.65元、0.72元和0.87元。上海证券的预测数据则更为乐观,预计2014年至2016年再升科技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949万元、5092万元和6767万元,同比增长54.36%、28.94%和32.89%,对应每股为0.58元、0.75元和1.00元。

    上海证券给予再升科技2014年每股32倍市盈率估值,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6.90元至20.2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9.09-34.91倍。

    (李金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