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去年扬州人贷走31.95亿公积金 平均户贷28.6万元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1-29 08:32

[摘要] 5月份恢复“又提又贷”,8月份恢复“商转公”,11月份恢复“异地贷款”……过去的2014年,对于扬州职工来说,是公积金政策迅速调整的一年。受房地产市场和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状况变化影响,扬州2014年住房公积金市场亮点纷呈。

5月份恢复“又提又贷”,8月份恢复“商转公”,11月份恢复“异地贷款”……过去的2014年,对于扬州职工来说,是公积金政策迅速调整的一年。受房地产市场和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状况变化影响,扬州2014年住房公积金市场亮点纷呈。

倪方毅杨粉梅丁蕾

28日,2014年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分析报告出炉。本报选取四大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盘点去年扬州公积金运行情况。

1问去年发放多少公贷?

向11277户放贷31.95亿

平均户贷28.6万元

纵观2014年,“认贷不认房”、央行宣布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对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拉动作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受楼市影响较大。报告显示,2014年全市共向11277户家庭发放贷款31.95亿元,较上年同比减少1.21亿元、下降3.7%,平均户贷28.6万元,比上年下降0.25万元。截至2014年底,全市已累计向109832户家庭发放贷款209.9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楼市降温和紧缩政策的实施,2014年一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二季度结余资金不断回流,三季度放贷额逐渐回归常态水平,四季度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少见的年末“翘尾”现象,达到10.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4亿元。

2问贷款买哪类住宅

主要为商品房和二手房

支持中低收入人群力度增强

老百姓钟爱买哪些类型的住宅?报告显示,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仍主要用于购买商品房和二手房,但受贷款政策调整影响,两者合计占比由上年的94.93%降低至88.76%。其中商品房占比由上年的63.5%下降到去年的61.5%,减少2.0个百分点;二手房占比由31.5%下降到27.3%,减少4.2个百分点,占比回归到正常水平。此外,自建房发放24户,拆迁安置房发放4户,置换贷款发放898户。

另外,发放经济适用房贷款509户、8739万元,户均贷款17.7万元,较上年同期户均增长了3.6万元,住房公积金制度对支持中低收入人群的保障力度有所增强。

 延伸阅读>>>

推进京沪高速南延扩容 打造跨江融合发展大通道

扬城金价达每克约330元新年飙涨近10% 投资者需谨慎

扬州今年将新建中小学11所 新招收中小学宏志班20个

连缴3月可提取缴租金 扬州已实施“租房提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